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你常羨慕別人擁有的位置和權力?求神讓我們不要走上掃羅的路,在不安全感與爭競比較中過活。讓我們成為像約拿單,把生命主權交給神,全心全意為神而活的人…

撒母耳記上20:31

耶西的兒子若在世間活著,你和你的國位必站立不住。現在你要打發人去,將他捉拿交給我;他是該死的。

 

掃羅大發烈怒,對約拿單說若是大衛還活著,他的王位跟王國就站立不住,並且要約拿單去捉拿大衛。

 

掃羅就是一個悲劇性格的人,走到越後面越是孤單可憐,因為他一心只想著自己和王位,在他身上學習到,我們不要成為自私的人,最後會失去所有的一切。

 

反觀約拿單,他雖然是王位繼承人,但他很早就明白神揀選的是大衛,而他也愛大衛,欣賞大衛,願意成全他。

 

不需要去羨慕別人擁有的位置和權力,神給每個人的都不一樣,而那些權力所帶來的壓力也不是每個人都能承擔。

 

求神讓我們不要走上掃羅的路,在不安全感與爭競比較中過活,只為自己而活,最後走上滅亡。讓我們成為像約拿單,把生命主權交給神,全心全意為神而活的人。

 

(文章授權/張振華)

author

張振華

現任Change Life Church主任牧師。2003年建立江子翠行道會,2014年建立新莊幸福行道會。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