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最近韓國異端鬧得沸沸揚揚,媒體包裝也是常見手段之一。因此,提醒每一位基督徒,請務必好好讀聖經、了解許多異端的基本背景、提升自身的敏銳度,才不至於被錯誤的教導所牽引…

最近鬧得沸沸揚揚的韓國異端「攝理教」其實在做青年工作上很有他們的手段~其中一個就是媒體包裝。

 

他們的IG教會帳號做的很精緻,而且故意不放上聚會時間、地點,更完全沒有「攝理」教會的名稱。唯一方式就是需要主動聯絡他們(若有錯,請糾正我)

 

我之前還有學生追蹤這個IG帳號,在我提醒後已退追蹤,之前他還以為是約書亞樂團的IG...(我心裡想:也差太多了吧!)

 

但其實你自己去看一下後就會發現,一般的基督徒根本難以分辨~因為貼文都很正面、積極、經文的呈現也不會提到他們的核心異端教義,因此感覺好像都很合理。話說,我也是花了40分鐘才確認他們是攝理教。

 

至於我怎麼發現他們是韓國異端攝理教的,主要因為帳號雖是公開的、照片感覺也很陽光活潑,卻對於聚會地點、時間、教會名稱隻字不提,真的很怪,因此我才繼續觀察下去。

 

第二,「聖三位」是攝理教的專用詞,在IG裡有一再的提到。

 

第三,「Joshua Jung」是鄭明析的英文名字,他們在IG貼圖上都只用 Joshua J.簡稱之。他宣稱自己是耶穌的「分靈」(等於把自己神格化),是神在地上的唯一代表,只有加入他們教派才能夠得救。

 

對了,我之前遇到過幾次韓國攝理教、母親上帝教的人,他們開頭第一句常常就是:「你是基督徒嗎?」

 

知道為什麼他們要用這樣的起手式嗎?因為他們知道大部分的正統基督徒聖經根基很淺,以及難以分辨用良好形象包裝的異端。

 

之前大陸來的「東方閃電」會選擇直接跑去一般教會當「臥底」,混入小組後再偷偷拉人走,我想背後原因也一樣。

 

簡單來說,許多異端認為一般的基督徒「很好騙」

 

我也相信他們「拉人入教」所鎖定的主要目標之一就是「搞不清楚狀況的基督徒。」

 

想著想著,對他們感到氣憤,卻也對我們這邊感到難過。

 

最後,我貼出來並不是要幫他們提高曝光率,而是要提醒每一位基督徒,請務必好好讀聖經、了解許多異端的基本背景、提升自身的敏銳度,才不至於讓身邊的人甚至自己被錯誤的教導所牽引了。

 

(文章授權/陳思國)

author

陳思國

基督教書房暢銷書作家,著有《被翻轉的男孩》、《醉在聖靈裡》、《內室禱告手冊》,致力於各處巡迴講道,同時推廣內室禱告與聖靈權能事奉的操練,現為神國翻轉教會主責傳道。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