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你容易有內外交迫的挫敗感嗎?減少壓力,需要從日常習慣中開始改變。一起從好好睡覺開始,開啟減壓生活!

在一般人的刻板印象中普遍覺得,較之女人,男人所面對的壓力更大更多。但是根據研究顯示,女人在日常生活中所面對的壓力其實比男人還要大。

 

這是因為女性各項角色所產生的壓力,包括生活中的財務、工作、家務、養育、照顧和健康等等,都會讓女性感到焦慮;同時也是因為女性對於情緒感受上的強烈度普遍大過於男性。也就是女性除了面對外在壓力外,也容易產生內在的壓力,進而容易有內外交迫的挫敗感。

 

如果這些描述似曾相識或就是你生活中發生的狀況,那麼建議您開始為自己安排一些減壓活動。

 

第一個最能減壓的方法,就是給自己充足的好品質睡眠。

如果睡前習慣划手機和看電視,不妨試著提早在睡前一小時,停止看電視和划手機。讓大腦放下串流的訊息,聽點音樂,或是讀讀放鬆的文字,讓腦部慢慢地停下轉個不停的思緒。

 

第二要注意飲食的攝取方式與習慣,也能有效減壓。

除了三餐的規律之外,飲食中減少咖啡因的攝取,控制每天喝咖啡、喝茶的量;同時減少重口味的攝食頻率,都是有效的方法。

 

第三則不能忽視每天的運動。

走路等運動,能夠幫助大腦放鬆。若還沒有運動習慣,或要進行每天減壓的人,不妨可以請教醫生或專業人員,在睡前,固定做深層肌肉的簡單減壓運動。

 

最後,每天給自己固定安靜、淨空的時間,可以在忙碌中保持喜樂、常有好心情。

 

雖然所有的改變看起來既難又麻煩,但是改變只是一個開始,真正讓壓力「習慣」OUT,最重要的是堅持以上行為而成為自己的習慣。

 

請加入【愛,家就幸福了】粉絲頁

請加入【愛,家就幸福了】Youtube頻道

每個月初一、十五日,【莫非有情】,新的心情、新的聲音!

(文章授權/林莫非)  

author

台灣FOCUS家庭協會

Focus on the Family是國際性的公益組織,遍及全球16個國家。1977 年開始投入家庭工作,2004年成立【台灣FOCUS家庭協會】,投入家庭關係的經營與幫助工作。穩固家庭的核心價值,讓家庭成為人成長的力量、一生的祝福。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