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從小到大,我最過不去的坎,就是被誤會。直到,我的小組長一句話:「Q,我覺得妳要學會一件事,學會就突破了。那就是面對誤會,吞下去!耶穌也是這樣。」這個吞下去不是委屈的,而是…

活得久的其中之一個好處是:越來越能在承認中更認識自己。

 

從小到大,我最過不去的坎,就是被誤會。只要一被誤解,就會像死機一樣卡在那,然後在期待解開、希望和好、真心祝福對方,與感到委屈、想要逃避、沒交集沒傷害,兩邊極端的矛盾裡,搞死自己。

 

越長大,越明白,很多事情是無法越辯越明的。因為那關乎著每個人當下的想法與感受,不只是事實而已。所以就更不願意多說些什麼去解釋,也就更少表態了。畢竟,了解你的人就是接納理解你,不理解的人就是用他的想法定義你,講再多也沒有用。

 

但我也不總是能那麼豁達。我那在乎關係、在乎當下、又念舊的個性,面對著不陌生的陌生人們,因著不說,加上自行腦補的畫面,總是會把自己陷入委屈裡。直到,我的小組長一句話:「Q,我覺得妳要學會一件事,學會就突破了。那就是面對誤會,吞下去!耶穌也是這樣。」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是男子漢的關係,從他口中說出來的「吞下去」,竟然讓我有了完全跳出來的力量!對!耶穌也是這樣!這個吞下去不是委屈的,是抬頭挺胸,是壯烈的!

 

只因為我知道在這件事上,神的目的跟我的不一樣,我只管全然信靠祂,讓祂完成那個益處,那萬事效力,使愛祂的人因此能得著的。

 

對於保羅說的:

「我想現在的苦楚,若比起將來要顯於我們的榮耀,就不足介意了。」羅馬書8:18

 

「凡事都是為你們,好叫恩惠因人多越發加增,感謝格外顯多,以致榮耀歸與神。所以我們不喪膽,外體雖然毀壞,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哥林多後書4:15-18 

 

我又體會到了更深一層的意思。

 

當面對那些如臨大敵、四面楚歌的環境,無論是我自行腦補的感受,或是真實存在的情況,不喜歡就不喜歡,被誤解就被誤解吧!就算全世界都誤會,但耶穌不會誤會,況且其實情況沒有那麼糟。

 

我知道我不是不懂反省自己、不願悔改的人,我也願意做一切的事來對齊神的律與心意。但我也不要再自我定罪了,因為神不是看對錯的神,祂是在意經歷但持續前往目的的神。

 

所以,我可以昂首闊步地吞下!因為,我能見證神奇妙大能的目的與作為。

 

吞下去!不再是卑微小媳婦的委屈,而是大器準備見證榮耀的開始。如果你跟我一樣,從今天起,就把這些當作美食一般大口地吞下去吧!

 

祝福我們,越吃越喜樂,越吃越甘甜,而且吃不胖!

 

馬太福音5:11-12 

人若因我辱罵你們,逼迫你們,捏造各樣壞話毀謗你們,你們就有福了。應當歡喜快樂,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賜是大的,在你們以前的先知,人也是這樣逼迫他們。

 

(文章授權/Q LAM)

author

Q LAM

國語非常好的香港人。曾任電視節目主持人、ERP 系統助理顧問、活動企劃、公關公司經理,現任QLAM 福音飾品設計師,並著有GIFT、LIFE…等書。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