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當我們被恐懼抓住,就會想要先解決眼前的事,甚至連禱告、尋求權柄的遮蓋都忘了。讓我們仰望等候神,使耶穌基督的平安在我們心中,不要在恐懼中做血氣的決定…

撒母耳記上13:8-9 

掃羅照著撒母耳所定的日期,等了七日,撒母耳還沒有來到吉甲,百姓也離開掃羅散去了。掃羅說:把燔祭和平安祭帶到我這裡來,掃羅就獻上燔祭。

 

掃羅面對非利士人的壓迫和戰爭,他沒有事先評估戰力的強弱貿然出征,百姓看苗頭不對開始散去,掃羅在恐懼中沒有等候撒母耳來到,就自己去獻燔祭,但這事非祭司是不能做的,他觸犯了神的規矩。

 

人在恐懼不安中,常常會急促地做出血氣的決定,這往往會帶來難以估算的副作用。當我們被恐懼抓住,就會想要先去解決眼前的事,甚至連禱告、尋求權柄的遮蓋都忘了。就像掃羅,其實撒母耳也沒有晚到多久,只是他太恐懼,於是在「等不及」中失了準。

 

讓我們仰望等候神,使耶穌基督的平安在我們心中,不要在恐懼中做血氣的決定。即便我們慌亂,神依舊掌權作王。得救在乎歸回安息,得力在乎平靜安穩。

 

(文章授權/張振華)

author

張振華

現任Change Life Church主任牧師。2003年建立江子翠行道會,2014年建立新莊幸福行道會。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