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人為的「聖潔」往往是比較出來的。但真實的聖潔,必定帶來合一與親近的關係,而非隔絕、冷漠與傷害。所以停止「分門別類」,別因此攔阻人認識福音…

使徒行傳11:17-18

「神既然給他們恩賜,像在我們信主耶穌基督的時候給了我們一樣;我是誰,能攔阻神呢?」
眾人聽見這話,就不言語了,只歸榮耀與神,說:「這樣看來,神也賜恩給外邦人,叫他們悔改得生命了。」

 

當彼得在約帕城中禱告時,他看見了異象。神要他吃下許多不潔的昆蟲、走獸。之後,彼得了解到這是神在提醒他,猶太人所看為不潔的外邦人也是祂所要拯救的。於是彼得拜訪了外邦人哥尼流的家,就並看見聖靈大大地造訪了他們!從那時開始,福音正式於外邦人中間傳開來了!(使徒行傳10-11章)

 

其實,上帝從來沒有說外邦人不能得救,這一切都是猶太人自古來自高自傲的想法所形成的「 錯誤神學觀」。

 

猶太人認為神既揀選了他們,因此只會拯救猶太人。既然如此神也必定恨惡外邦人,因為他們既淫亂又敗壞,還交鬼通靈耶!

 

然而,神揀選猶太民族的原意是要透過他們來向世上萬族顯明祂的信實與原則---當猶太人敬畏神,他們就大大蒙福;當他們悖逆神,就因自己的決定而蒙受虧損。

 

可惜的是,當時的猶太人腐舊觀念讓他們做了許多分門別類:有錢的與窮人、健康的與殘疾的、血統純正的與不純的、遵守律法與犯罪的....他們透過極度的努力來讓自己坐在高位上,享受眾人的掌聲,藉此滿足自己的虛榮心,操弄百姓,攻擊對手。

 

人為的「聖潔」往往是比較出來的。常見的例子就是:「因為他比我爛,所以我比他更好。」然而,從神而來的聖潔卻是聖靈親自的工作,無從比較「藉著我們神的靈,已經洗淨,成聖,稱義了。」(林前6:11)

 

真實的聖潔,必定帶來合一與親近的關係,而非隔絕、冷漠與傷害。

 

這世代的我們,也是神所揀選的百姓。切勿讓世俗的「分門別類」,攔阻了你認識福音。

 

1.不要因為自己過去犯錯跌倒過,就覺得不配做基督徒....不就是因為我們是罪人,才需要神的救恩嗎?

 

2.不要以為自己很聰明或賺很多錢就是比別人更高尚。神允許我們得著福份,豈不也希望我們慷慨地分享出去嗎?

 

3.不要因為身邊的人都是非基督徒而害怕認識耶穌。願神賜你平安勝過這一切的恐懼!再者,不就是這樣才代表你有許多傳福音的機會嗎?

 

停止「分門別類」吧!別讓自己與神的恩典隔絕了!更別讓教會只剩下人的私慾與血氣,而失去了神的同在!

 

學習「分別為聖」才是關鍵!讓自己在時間上、精力上、金錢上、感情上都為主耶穌「分別」出來。如此,信仰才能真實地影響你的生命,帶給你超乎所求所想的祝福!

 

願真實的盼望與平安歸於神所喜悅的人!共勉之~

 

(文章授權/陳思國)

author

陳思國

基督教書房暢銷書作家,著有《被翻轉的男孩》、《醉在聖靈裡》、《內室禱告手冊》,致力於各處巡迴講道,同時推廣內室禱告與聖靈權能事奉的操練,現為神國翻轉教會主責傳道。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