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每個基督徒都是有呼召的,差別在於,我們被呼召站在哪個位置上。「全職呼召」是上帝引導我們離開職場,全心投入神的工作,但光靠「感動」是不夠的,還需要有其他的應證,否則很容易在中途「棄守」...

教會,最原本的意思是「被召的一群人」,所以每個被揀選的基督徒,都是被召的,被誰所召呢?當然就是那位我們所信的獨一真神。

 

我們信基督的死與復活,因此我們成為基督徒之後,都應該有一種覺悟──「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所以從此之後,我不再是自己的主人,我的人生目的不是為了「自我實現」,而是為了「見證基督」。

 

第一點我們要釐清的是,我們都是有呼召的,差別在於,我們被呼召站在哪個位置上。一般而言我們所說的「全職呼召」,是上帝引導我們離開職場,全心投入神的工作,可能是教會的事奉、福音機構的事奉、宣教士……等,但走向全職事奉的道路,其中有重重的關卡和挑戰,光是倚靠「感動」是不夠的,還需要有其他的應證,否則很容易在中途「棄守」。

 

一、穩定追求 羨慕善工

曾經有人這麼說:「上帝呼召你去的地方,就是你最深的喜樂和世界最深的需要相遇之處。」相信會問到「呼召」,必然是我們對上帝有一定程度的愛,願意用一生事奉祂,以至於我們會問這樣的問題。感動,往往是起點,心裡羨慕善工,才能有動力追求「因為你們立志行事,都是神在你們心裡運行,為要成就他的美意。」(腓2:13)



二、從神來的話語 

因著內心的感動,我們勢必為這樣的事情禱告,我們在禱告尋求的過程中,上帝給我們的話語和感動是非常重要的指標。禱告尋求神的心意是基督徒一生的功課,但我們在禱告中,記得將自己「歸零」,才能分清楚「感覺」和「感動」。

 

「感覺」會起起伏伏,但「感動」會持續不變,「感覺」無法支撐一生事奉的道路,但是從神來的「感動」,是我們勇敢、堅持的所在,因此當我們報考神學院面試的時候,通常老師會問:「你的蒙召經文是什麼?」並非老師喜歡刁難學生,而是幫助當事人釐清,呼召愈清楚,服事的道路愈能堅持,神若真的呼召你,必定會給你明確的回應和帶領。

 

三、牧者、屬靈長輩的支持

我們對自己的認識有時候會有盲點,畢竟「我自己看自己」和「別人看我」不見得是一樣的,教會的牧者是否看我為一個好同工?我的恩賜、特質是在哪一個方面?我是不是一個好的配搭者?牧者是否支持我的全職事奉?尋求全職服事的道路,可以和牧者、親近的屬靈長輩分享,請他們代禱。

 

四、環境的應證

創世記中亞伯拉罕的故事,神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上帝的呼召若是真實的,祂必然為我們開路,透過各樣的管道讓我們前往「應許之地」。在等候「開路」的過程中,首先要釐清的一點,我們並不是在職場屢屢碰壁,才想說:「去讀神學院好了!」我們必須要是一個穩定的成熟人,甚至在家庭、職場上盡心負責,有好的見證,而不是明顯的「聖俗二分法」,在教會很火熱,在職場很隨便;教會的事奉衝第一,家裡蟑螂老鼠滿地爬就是不願整理,夫妻爭吵不斷……。

 

雖然我們這一生都不可能做人做事做到100分,上帝也未必在我們一切都準備好了才呼召我們,但預備走向全職事奉,平衡的生活、穩定的靈命,是成熟基督徒的指標。

 

五、捨得下「世界的冠冕」

我聽過很多的蒙召經歷,本來有很好的工作,高學歷、高所得,卻願意放下大好的前途,走上委身事奉的道路。作為一個全職事奉者,未必都像是大教會的牧者一呼百諾,也未必像福音歌手、表演者充滿了光環和掌聲,大部分的事奉者是默默投身事奉,若是沒有名利、沒有地位、沒有成就感,我是否還堅持這一條路?

 

(文章授權/台南聖教會)李慧貞牧師

author

泉源之聲

基督教台南聖教會的電子週報,除了教會消息以及聚會報導之外,另外也有生命的見證、牧者的話成為您得力的來源。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