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pexels)

想要進入流奶與蜜的迦南美地,必定得經過曠野。你怎麼看「曠野」呢?其實那不是一條孤苦的路,乃是蒙福必經的過程。別擔心進入「曠野」,因為,看似什麼都沒有,卻是什麼都有了...

想要進入流奶與蜜的迦南美地,有一定的步驟:跨出埃及,經過曠野,進入迦南。

 

首先,我們得相信神的應許,在還沒看見的時候就相信,然後要帶著勇氣跨出去。光是要決心離開那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明知不是太舒適的舒適圈,就已經不太容易了,但!事情還沒結束。

 

進迦南之前,怎麼都躲不過的是:必定得經過曠野。

 

論到「曠野」你會想到什麼?

有沒有可能,其實曠野沒有我們想像的那麼可怕……

 

在已知的事實裡,我們知道:在曠野有帳篷可住,有衣有食,鞋不會穿破,也有同伴,最重要的是,有雲柱火柱的帶領,而且是還未進入,還只在邊上的時候,就已經開始帶領了。

 

那我們害怕什麼?以色列人又在抱怨什麼?

也許,只是因為「沒有」、「沒辦法」,及「沒跟我們想像的一樣」。

 

在曠野,除了神所賜的食物,沒辦法靠自己覓食,就連努力存留的,都讓蟲給蛀爛了;除了神賜的雲柱火柱,沒有其它輔助知識或工具,可以知道前路環境,更沒辦法靠自己預測去決定進退;除了依靠神蹟,不可能靠自己創造奇蹟。

 

在什麼都沒有的情況下,意味著失去了主控的權利,沒得靠自己,得全然倚靠神。曠野裡的「沒有」,並非沒有豐盛、沒有生活、沒有生命;而是沒有了我們平常習慣的各種倚靠:名聲、地位、財產、能力、知識與自義。

 

若不是我們想要成為自己的主,想要用自以為的驕傲去計算我們的未來,曠野,就不會是一條孤苦的路,乃是蒙福必經的過程。

 

為什麼非得經過曠野?

因為我們得練習順服、學習在小事忠心、學會先求祂的國與祂的義、學懂凡事謝恩、學到保守口舌,然後在一次次與神同路的交集裡,見證祂的慈愛與大能,最後我們便能跟隨祂進入得勝之路。

 

別擔心進入「曠野」,因為,看似什麼都沒有,卻是什麼都有了。

 

 

出埃及記13:20-22 

他們從疏割起行,在曠野邊的以倘安營。日間耶和華在雲柱中領他們的路,夜間在火柱中光照他們,使他們日夜都可以行走。日間雲柱,夜間火柱,總不離開百姓的面前。

 

申命記29:5-6 

我領你們在曠野四十年,你們身上的衣服並沒有穿破,腳上的鞋也沒有穿壞。你們沒有吃餅,也沒有喝清酒,濃酒,這要使你們知道耶和華是你們的神。

 

(文章授權/Q LAM)

author

Q LAM

國語非常好的香港人。曾任電視節目主持人、ERP 系統助理顧問、活動企劃、公關公司經理,現任QLAM 福音飾品設計師,並著有GIFT、LIFE…等書。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