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你是否正以逃避來面對生命中遭遇的難處呢?我們惟有體認自己肉體的的軟弱,不再掙扎努力,而把自己交託給神,神就會聽見我們呼求,給我們指引...

「不要害怕,神已經聽見兒童在那裡的聲音了。」(創世記廿一17)


當夏甲回到亞伯拉罕的地方後,她生下了以實瑪利,撒拉仍不斷苦待她,使雙方都深受困擾。終於以撒誕生了,撒拉想盡方法,要趕走夏甲和以實瑪利。一天她終於找到把柄,她發現以實瑪利在欺負以撒。夏甲被逐後,在曠野,皮袋的水用罄,孩子即將死亡,夏甲再一次想要逃走,因她不忍看見孩子死。神再一次向她施恩典幫她。

 

「以實瑪利」意思是「神所聽見的」,「神聽見……神已經聽見,」是這名的雙關語用法。神要亞伯拉罕把以實瑪利趕出去,並非表示神就此不再看顧他了,因為神也聽見他的聲音;我們也應當關心「仍在恩典之外」的靈魂。我們惟有體認自己肉體的的軟弱,不再掙扎努力,而把自己交託給神,神就會聽見我們呼求,給我們指引。

 

夏甲已經從被拒的創傷中全然復原。以實瑪利確實成為大國之父,神的應許成就了。當夏甲願意順服,她的生命就受到祝福。我們一再的逃避自己的失敗,逃避只是暫時的解決之道!神希望我們依賴祂的幫助來面對問題。在你的生命裡是否正遭遇難處,而你正採取「夏甲解決之道」?

 

親愛的,祈求神的幫助,讓神來作工!

 

(文章授權/吳炳偉)

author

吳炳偉

富勒神學院敎牧博士,牧養矽谷敎會二十年,美國 Theology of Work 董事,曾任蘋果 Apple 科技部資深處長,現任靈糧神學院老師,矽谷@Cloud 院長。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