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當上帝允許這些事發生在我們生命的時候,祂給我們一個恩典,就是祂同在。而神的同在,在我們身上是明明可見的,奉主的名祝福你,你周圍的人都從我們身上看見神榮耀的同在...

「他主人見耶和華與他同在,又見耶和華使他手裡所辦的盡都順利,....」(創39:3)

 

恩典365,三百六十五天,我們天天一起活在神的愛和神的恩典裡面。

 

這段時間,我們進入到創世記第39章。在39章裡面,開始講到約瑟的人生進到第二個階段。我還是鼓勵你,打開聖經,不論你是透過手機、透過網路、透過或者是紙本的聖經,都可以。重要的不是哪一種聖經的形式,重要的是神的話。因為出於神的話,每一句都帶著能力。我祝福你,不只是聽恩典365短短的幾分鐘的分享,其實當你自己讀聖經的時候,神給你的豐富一定會遠遠超過恩典365這一點點,神大大地要祝福你。

 

在昨天,我們講到約瑟的人生,他被帶到埃及去。雖然看起來是一個很大的挫折、是一個很大的震撼,他非常地害怕,你可以想像嗎?一個十七歲都還被稱為童子的人,一個十七歲了,應該是一個大男孩了,卻像個小孩一樣,是爸爸、媽媽抱在懷裡的心肝寶貝,卻突然被推到一個陌生的國家,成為奴隸。他一定充滿著懼怕。

 

但是,在那個過程裡面,不是哥哥們把他逼去的,不是那些以實瑪利人把他買去的,不是波提乏讓他進到他的家庭裡面去的。那個的背後是上帝的手,而當上帝允許這些事發生在我們的生命裡的時候,祂給你一個恩典,就是祂同在。而神的同在是可以真真實實地經歷的耶,神的同在不是一個概念,神的同在不是一個烏托邦、一個境界、一個安慰我自己,說:不要緊,不要緊,神與我同在。神的同在,是可以真真實實地經歷的。

 

我讀給你聽,那個看得見的祝福,他的主人見耶和華神與約瑟同在,又見耶和華使約瑟手裡所做的這些事情盡都順利。這裡面有兩個見,那個見,就是看見哪。他的主人可以看見神與他同在,神的同在是可以看得見的。當然不是看見神站在他旁邊,那個意思是說你可以從這個人身上,說他的神真的很祝福他哦,他可以看得見神是與他同在的、神是保護他的、神是祝福他的、神是恩待他的,是清清楚楚可以看見。

 

最明顯的看見是什麼?是波提乏,也就是約瑟的主人。他說,我看見耶和華使他手裡所做的事情、所辦的事盡都順利。這個是很實際的,他做事,別人去做,做不成;他去做,做成了。別人去做,很多的一些攔阻;他去做,非常地順利。一次是這樣,兩次、三次、四次,多了之後,波提乏說這個人不一樣哦;他是,他是以色列人、他是希伯來人,他身上有神;他們所拜的那一位神好像是真的神喔,因為神就格外地賜福他。

 

奉主的名祝福你,神的同在,在我們身上是明明可見的,你的老闆、你的同事、你周圍的人都可以從我們身上看見神榮耀的同在。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 20180518恩典365 - 築夢-約瑟 - 看得見的祝福 : 讓人從你身上看見神榮耀的同在
author

寇紹恩

曾任華視新聞主播、電視節目主持人,現任台北基督之家主任牧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