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在十二月,我們要開始「預備豐收」的旅程。而在這其中,神一定會在我們身上做一件事,就是「修剪」,好讓我們能「結果子」,開始進入「豐收」裡...

親愛的家人們,在十二月,神把這幾個字放在我裡面,就是「預備豐收」,十二月我們要開始走進豐收的旅程。

 

本週吃喝神的話

約翰福音15:1-2:「我是真葡萄樹,我父是栽培的人。凡屬我不結果子的枝子,祂就剪去;凡結果子的,祂就修理乾淨,使枝子結果子更多。」

 

神透過約翰福音第十五章告訴我們關於葡萄樹和枝子的關係。這意味著在生命當中,神已經把寶貝放在瓦器裡,是要叫我們顯出那莫大的能力;這能力是什麼?乃是要讓我們走進那多結果子的旅程,所以聖靈充滿其實是要過著滿有聖靈的生活,好讓我們能結出在加拉太書第五章裡的九種果子。

 

在這裡告訴我們:「凡屬我不結果子的枝子,祂就剪去;凡結果子的,祂就修理乾淨,使枝子結果子更多。」所以耶穌在帶領門徒時,便是透過所說的話來修剪每位門徒,不論是生命、人際關係,甚至性格。所以你我要預備進入豐收裡,神一定會在我們身上做一件事,就是「修剪」,好讓我們能結更多果子,開始進入豐收。

 

然而,「修剪」是會痛的。你我今日始終沒有辦法結出果子來,正是我們裡面出了問題,我們裡面常常存在著老我,而神正是要修剪我們裡面的老我、老自己。當我們花時間安靜下來,可以問問神,為什麼我們的生命無法結出果子?在這個季節裡,神到底要修剪我們什麼?常常安靜下來問問神,也求聖靈在「修剪」的旅程中持續帶領我們,再次把喜樂放回到你我裡面。

 

我們來禱告,求神幫助,讓我們願意放掉裡面的老自己,讓神更多掌管我們的生命。願祂的喜樂與厚恩臨到我們生命中!

 

禱告

天父,我們感謝祢、讚美祢!謝謝祢賜下愛子耶穌基督來,因著耶穌的寶血,讓我們得稱為祢的兒女,願祢在我們生命當中被更加高舉,當祢的修剪,也就是祢的管教臨到時,即便會痛,仍要呼求祢不要收回祢的同在,即便在修剪中,我們仍然能更深經歷到祢的愛。我主我的神,謝謝祢、讚美祢!

 

本週作業

鼓勵你每天花一點時間來問問神:「今天我的老我有沒有再一次起來了?」特別在十二月裡,在預備自己進入豐收的時候,在每個環節裡,一一去問神:「祢要修剪我什麼?」,常常在所遇到的事情裡求問祂的心意,祂必要彰顯出慈愛來!鼓勵你透過作業的操練,來讓自己領受神所預備的豐收。

 

(文章授權/李協聰) 

author

李協聰

【鷹計畫Mission Eagle先知性團隊建造】負責人、101教會執行牧師、KUA GLOBAL跨越/101教會先知性事工主責牧者。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