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期待在職場上有所突破,禱告一陣子後,卻好像都沒有果效?要在職場上突破,就要有祭壇。在禱告中,我們的信心必須要配合神的高度,並要知道我們是與上帝有「約」的人...

見證以色列如何經歷「約」與「信」的磨練

我們要在職場上突破,就要有祭壇,那為什麼你永遠只有一個人呢?你為什麼不會突破?你的業績、職位為什麼不會突破呢?你的形象、名聲為什麼不會改變呢?形象、名聲、業績、大影響力…這所有一切就是亞伯拉罕說的大國、大的應許、上帝賜下的大祝福都要臨到你。

 

所以,我們的信心必須要有一個高度,就是要知道上帝是玩真的還是假的;若你的信心容易軟弱,只要禱告一陣子後沒有果效,就覺得不可能,這樣甚至會吞滅你曾經聽過的所有信息。因此非常重要的,們必須要知道神的工作是真實的,我們需要有這般的信心高度!

 

接下來我們知道如何能突破那些困難。「知道」是一回事;「沒有能力」是另一回事,所以我們必須要常常把以色列放在我們心裡面。在舊約中,我們看到亞伯拉罕、以撒、雅各與神立約後,成就了一個與神立約的國。從原本與神立約的一個人到一個家;又從一個家到一個民族;再從一個民族成為一個國。

 

雅各有幾個兒子?但是「約」只在一個人身上!這十二個人當然都是雅各的後代,但那「約」為什麼只在一個人身上?亞伯拉罕有兩個兒子,為什麼只有一個兒子是神應許的?也因為如此,我們可以看出,「約」的強度非常重要。如果沒有「約」,我們會覺得自己是孤兒,因為你沒有父親。這位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真神,就是我們列祖、列邦的神,所以我們必須要除掉內心非常多的苦情,要突破非常多內心覺得「公義沒有了!」的聲音,因為上帝說,祭壇就是神公義的地方。

 

為什麼你會覺得你沒有保護了?上帝說:「我與你立『約』,就是我保護你,誰攻擊你就是攻擊我。」所以,首先你需要了解這個「約」。若你從來不知道上帝的「約」、你也從來沒有這些「約」,我們外邦人本來是沒有這個「約」,我們是插枝進這個「約」中。可是插枝進去這個「約」後,非常重要的就是「信心」!

 

記住,整個以色列就是我們見證的信心!這是鐵證如山的確據!以色列資源極度缺乏,以色列缺乏了一切人所倚賴的東西,但是神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所以,我們是不是從以色列本身的見證看到 神這句話是真的了?!因為,只要你是一個是有「約」的人,無論你的處境如何都會突破!

 

綜觀以色列歷史─舊約時代經歷了興盛與衰敗;新約時代的以色列民族已經亡國,流離到列國;後來西元1948年5月14日以色列復國。我們從以色列的經歷所看到神在整個世界的腳蹤是什麼?而這樣的看見,就是我們信心的高度,就是我們要配合神信心的高度!

 

以西結書36:16-25「耶和華的話又臨到我說:人子啊,以色列家住在本地的時候,在行動作為上玷污那地。他們的行為在我面前,好像正在經期的婦人那樣污穢。所以我因他們在那地上流人的血,又因他們以偶像玷污那地,就把我的忿怒傾在他們身上。我將他們分散在列國,四散在列邦,按他們的行動作為懲罰他們。他們到了所去的列國,就使我的聖名被褻瀆。因為人談論他們說:這是耶和華的民,是從耶和華的地出來的。我卻顧惜我的聖名,就是以色列家在所到的列國中所褻瀆的。

 

所以你要對以色列家說:主耶和華如此說:以色列家啊,我行這事不是為你們,乃是為我的聖名,就是在你們到的列國中所褻瀆的。我要使我的大名顯為聖,這名在列國中已被褻瀆,就是你們在他們中間所褻瀆的。我在他們眼前、在你們身上顯為聖的時候,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這是主耶和華說的。我必從各國收取你們,從列邦聚集你們,引導你們歸回本地。我必用清水灑在你們身上,你們就潔淨了。我要潔淨你們,使你們脫離一切的污穢,棄掉一切的偶像。」


主說:「以色列啊!妳初住本地的時候,妳在行動作為上玷汙那地,妳的行為好像正在經期的婦人那樣污穢,所以我因妳在那地上流無辜人血,又因妳玷汙那地,我就把我的憤怒傾倒在妳身上,然後就分散在列國…。」

 

因此,當統一王朝分裂後,北國有十支派,南國只剩下猶大支派;北國在主前722年被擄到亞述,南國在主前587年被擄到巴比倫。他們為什麼被擄?主說:是因他們的行為,他們在那地流無辜人血,拜偶像…等等,所以主說,我把她帶離開那地了。

 

但是,以色列人有「約」不是嗎?可是你要知道,上帝的所有祝福都是帶有「應許」的!

 

神在伊甸園跟亞當與夏娃說:「在這園子裡面什麼東西都可以吃,『唯獨』那分別善惡樹的果子你不可以吃。」這應許有沒有帶條件?上帝所應許我們所有的祝福其實都帶有條件!上帝給我們約,但上帝也告訴我們,有什麼東西是我們不能做。所以,如果我們知道上帝為什麼使以色列亡國?也就知道為什麼上帝使以色列興盛、為什麼以色列興盛之後,卻又被分散在列國。但是,流離分散後的以色列人不管在哪裡,都還是有「約」!所以即使猶太人分散到各國中,他們仍舊會變成當代的翹楚,在各領域中都非常優秀。

 

當人們看見猶太人流離四方的光景,通常會說:「你們信的神到底在哪裡啊?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神在哪裡啊?你們猶太人現在不是因為神的刑罰,而在那流離的痛苦當中嗎?!」所以,我們可以看到神「公義」的個性。為了公義,神連自己的名聲都不顧惜了,為什麼?因為祂是公義的上帝,祂不會顧惜自己的名聲,不會為了顧惜名聲,而要包庇罪,上帝不是會包庇的上帝。所以,神說:「為了你們,我的名在列國上被羞辱…。」

 

因此,以西結書36:22-23「所以你要對以色列家說,主耶和華如此說,以色列家啊,我行這事不是為你們,乃是為我的聖名,就是在你們到的列國中所褻瀆的。我要使我的大名顯為聖,這名在列國中已被褻瀆,就是你們在他們中間所褻瀆的。我在他們眼前、在你們身上顯為聖的時候,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所以我們要知道,神的名聲因為以色列人被褻瀆,神的名聲也要因為以色列人被拿回來!

 

以西結書36:24「我必從各國收取你們,從列邦聚集你們,引導你們歸回本地。」所以,西元1948年以色列國一日興起,當年有一百萬原本居住在蘇聯的猶太人回到以色列,當越來越多猶太人返回以色列時,土地夠不夠?不夠。但是在1967年,爆發了六日戰爭,結果六日戰爭結束後,以色列所收復的土地比原先還大二至三倍。

 

這場戰爭僅歷時六天,而且阿拉伯世界還選在安息日出兵攻打以色列。結果,神出手了。有許多當時的軍事記錄記載著,在雙方還沒正式開戰時,非常多架飛機都摔下來了,最後以色列奪回二至三倍的土地。所以,那塊土地真的非常特別。

 

神在以西結書三十六章應許以色列:「我要領她們出來本地,我要灑去在她們身上的,我要潔淨她們,我要給她們一個新心,並將石心挪去…。」,到了三十七章則是應許:「枯骨要成為大能的軍隊!」這些都是神親口講的。(待續)

 

(文章授權/潘劉玉霞)

author

潘劉玉霞

現為全國禱告網絡總幹事,新恩堂主任牧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