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授權/星期日可以下雨)

明明沒做錯什麼,但好像一再發生令你錯愕的事。我們不知道上帝在修剪或者調整什麼,但記得,你沒有辦法了,可是祂有...

這幾天在讀約瑟的故事,同時也發現過往沒注意的細節。

 

約瑟備受寵愛是人人皆知的事實,而這樣的他,在年輕時夢到將來他的家人會向他跪拜。他很單純地相信夢境,然後大肆宣傳。即使經歷許多波折,他從未懷疑過。至少在聖經裡,沒有一處是寫到他埋怨上帝:「祢不是要我坐高位?怎麼我被賣又被下到監?」

 

最喜歡的是,他的第三次解夢。(第一次為自己、第二次是酒政和膳長)這次他不再憑著自己,而是說:「這不在乎我」英文是寫:I cannot do it.看到這裡的我們,應該都不覺得他消沈,而是一種前所未有的謙卑。

 

接著,從他和法老的對話中發現:他不再為自己爭取,也不再為自己發聲,他承認了有限,反而開始向前。

 

或許這也是你的光景,明明沒做錯什麼,但好像一再發生令你錯愕的事。我們不知道上帝在修剪或者調整什麼,但記得,你沒有辦法了,可是祂有。你生命的故事不會只停在悲劇,持續相信,持續做對的事,或許現在,是時候再次看看約瑟的故事了。

 

(文章授權/星期日可以下雨)

「IG療癒系帳號」下雨了,也沒關係,歡迎來躲雨

點我聽「星期日可以下雨weakcan」詩歌

author

星期日可以下雨

療癒系圖文IG帳號weakcan 下雨了,也沒關係,歡迎來躲雨。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