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在追求聖潔的基督徒身上,我們都可以看見「順服」的記號,而信心與順服可說是一體的兩面。順服的功課必須用感恩的心來實踐,求主幫助與引導,讓我們能真正的以感恩的心,行出順服的本質...

彼得順服魂遊象外的異夢,開啟福音傳到外邦人的大門;保羅受大光的擊打,使他的屬靈眼睛被打開,而將福音傳到整個中亞及歐洲。今天,舉凡追求聖潔的基督徒,在他們的身上我們都可以看見「順服」的記號,因為這是屬靈生命建造必要操練的元素。保羅勸信徒不要順從肉體和情慾,當要順從聖靈,才能結出聖靈的果子。(加5:16、羅8:13)

 

羅8:12-15弟兄們,這樣看來,我們並不是欠肉體的債去順從肉體活著。你們若順從肉體活著,必要死;若靠著聖靈治死身體的惡行,必要活著。因為凡被神的靈引導的,都是神的兒子。你們所受的,不是奴僕的心,仍舊害怕;所受的,乃是兒子的心,因此我們呼叫:「阿爸!父!」

 

挪亞用100年建方舟、亞伯拉罕獻以撒、摩西去埃及帶出百姓等,都是因相信神且順服祂的吩咐去行的信心偉人,甚至他們也做一些連自己或他人都不能明白的事,他們的順服是如此徹底,義無反顧,因為他們對上帝有絕對信心

 

從信心的偉人身上我們可以看見:「信上帝就會順服的跟從上帝」,所以信心與順服可說是一體的兩面!加5:13「你們蒙召是要得自由,只是不可將你們的自由當作放縱情慾的機會,總要用愛心互相服事。」

 

傅士德(Richard Foster)說得好:「真正的順服必須運用自由,而順服的結果是得著更多的自由,就是從『非要不可』、『照我意行』的執著,得到釋放,於是心胸更廣闊,對人更體諒,也有更多的自由來愛人。」

 

神要人從罪惡和不義、從自我和私慾、從世界和魔鬼中得釋放,然後用這『真自由』去愛人。這樣的順從,是運用「在基督裡的自由」去選擇看似不自由、自願放棄權利、自動地把自己放在僕人的地位來服事神及神的子民;而不是心不甘情不願、無可奈何地屈服;不是懼怕刑罰,乃是為愛神而作出的自我約束。

 

順服的功課必須用感恩的心來實踐,感恩是基督徒該有的態度和當盡的本分。這感恩是準備給而不是想要得,而且是全心全意順服神的安排,沒有絲毫的勉強,是從蒙恩、到知恩、到感恩、到報恩的順服生命功課。我們若常存感恩圖報的心,過討神喜悅的生活,如此向神感恩的心,可以給我們力量和喜樂去勝過各種的困境試煉。

 

省察:

人按本性,是不願意順服別人的;但聖靈更新的能力,改變了我們的生命,把不可能變成可能。

 

求主幫助與引導,讓我能真正的以感恩的心,行出順服的本質。阿們!

 

(文章授權/卓健誠)

author

卓健誠

現為台南Holocaust和平紀念館館長與車路墘教會牧師,CBSI華人以色列文化研究會理事長。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