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敬拜者無法將自己躲藏起來,因敬拜就是來到神面前。當我們遇見神,唯一要做的,就是面對「內在生命」的問題,求神來幫助我們...

人們往往有一個傾向,那就是隱藏自己的問題,不去正視它,不去提它,也不准人提它,更不願意耶穌來處理它。

 

人們傾向於對耶穌說: 「耶穌,祢只要愛我、祝福我就好!」 「耶穌,祢只要看我為祢所做的,其他的祢通通不要管!」 事實上,耶穌真正在意的,並不是你為祂做了什麼,祂真正在意的你這個人!

 

敬拜就是面對面遇見神,而當我們遇見神,就一定要面對我們「內在生命」的問題! 以賽亞書 6:5 那時我說:「禍哉!我滅亡了!因為我是嘴唇不潔的人,又住在嘴唇不潔的民中,又因我眼見大君王─萬軍之耶和華。」 以賽亞遇見神,他無法逃避「嘴唇不潔」的問題。 路加福音 5:8 西門‧彼得看見,就俯伏在耶穌膝前,說:「主啊!離開我,我是個罪人!」 當西門彼得真正遇見了耶穌,知道祂是神兒子的時候,他無法逃避生命的問題。

 

敬拜者無法將自己躲藏在歌曲背後、樂器背後、會眾背後,敬拜就是來到神面前,在那裡,我們無法逃避、也無須逃避。我們唯一要做的,就是承認自己的問題,求神來幫助我們!

 

然而,我更要鼓勵敬拜團以及弟兄姊妹們,每天都要來到神面前面對問題,每一天活在神的光照裡。問題是要解決的,不是要隱藏的!

 

提摩太後書 2:21 人若自潔,脫離卑賤的事,就必作貴重的器皿,成為聖潔,合乎主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文章授權/葛兆昕)

author

葛兆昕

現為屏東和平教會主任牧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