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pexels)

要成為被神用的人,認識神給我們的恩賜很重要。而參與服事、辨明恩賜、委身在對的位置上,能讓我們因著認識自己的恩賜,成為教會的祝福...

要成為神使用的人,第一、要在認識神的呼召上成長。第二、要在認識神給你的恩賜上成長。

 

求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將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你們,使你們真知道他,並且照明你們心中的眼睛,使你們知道他的恩召有何等指望,他在聖徒中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並知道他向我們這信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弗1:17-19)

 

神對你的呼召,就是神要你去得著的產業。如何去得著呢?要藉著神給你的恩賜。

 

我們剛信主的時候,並不認識自己的恩賜,可能會有羨慕的人,但那並不一定是神要你成為的人。因此,我們要在「屬靈恩賜」上成長。

 

我們如何在認識恩賜上成長?


1.恩賜要在服事中辨明

他所賜的,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師和教師,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弗4:11-12)

And he gave the apostles, the prophets, the evangelists, the shepherds and teachers, to equip the saints for the work of ministry, for building up the body of Christ,(ESV)

 

神賜下恩賜是為了服事,為了成全聖徒去建造基督的身體——教會。因此,只有在服事中才會知道神給你的恩賜是什麼,神會一步步帶領我們。當有人給你回饋,不論是正面或是負面都很重要。

 

恩賜需要被成全

恩賜不是你自己說了算,而是要在教會服事中被辨明。若在教會中服事一段時間,你有使徒、先知的恩賜,大家會知道;若你有傳福音的恩賜,大家會知道。所以在辨明的過程,別人對你恩賜的肯定和自己的認定很重要,教會才知道如何裝備你,你也才知道自己要接受什麼裝備。

 

因此,有屬靈的父親幫助你辨明,幫助你在認識神的恩賜上成長,按著你的恩賜裝備你、成全你是很重要的。

 

2.恩賜要委身在對的位置

但如今,神隨自己的意思把肢體俱各安排在身上了。(林前12:18)

But as it is, God arranged the members in the body, each one of them, as he chose.(ESV)

 

若你清楚神給你的恩賜是手,就要好好委身在手的位置,因為只有在神安排的位置上,才能發揮你的恩賜、展現你的價值。

 

一開始服事,教會有需要就去服事,能做的都去做,所以會同時做很多不同的服事,但在服事中會越來越清楚神給你的恩賜,教會希望按著神給你的恩賜,委身在對的位置上。可是,若我們不看重、不辨明恩賜,可能因著別人的期待、自已的無知,沒有被放在對的位置,就不能發揮恩賜展現價值。

 

七年前維金斯(Andrew Christian Wiggins)以選秀第一名被選走,被譽為可能是下一個Kobe Bryant、LeBron James,但是維金斯在灰狼隊的五年中沒有引人注意,被淡忘了,然而卻在今年總冠軍賽讓人刮目相看。勇士隊能奪冠,維金斯是大功臣。

 

他談到勇士隊的氛圍:「我覺得這裡有一種勝利的文化,他們總是能讓你處於成功的位置。」維金斯有很好的運動天賦,但後來發現,他不是一個可以撐起球隊、帶著球隊往前的領袖,直到他到了勇士隊,他願意接受事實、謙卑成為柯瑞的助手,不用為整個球隊的勝敗負責,就在今年總冠賽大爆發,成為MVP第二順位候選人,打出了他的價值。 

 

3.學習與不同恩賜的人合作

相反,我們會懷著愛心說真話,在各方面成長的越來越像基督;祂是教會的頭,教會是祂的身體。祂使全身各部分完美的結合。每部分各盡其責,又幫助其他部分成長,這樣身體才是健康的,才能逐漸成長而充滿愛。(新普及譯本 弗4:15-16)

Instead, we will speak the truth in love, growing in every way more and more like Christ, who is the head of his body, the church. He makes the whole body fit together perfectly. As each part does its own special work, it helps the other parts grow, so that the whole body is healthy and growing and full of love.(NLT)

 

生命先連結於元首基督,恩賜才能與人合作。個人的生命要先跟教會的「頭」-耶穌有好的連結,生命才會在各方面成長,越來越像耶穌。

 

其實一個身體的概念很容易理解,但對自我中心的世代卻不容易。雖然知道「與人合作的能力」很重要,卻做不到,只有當我們與耶穌的生命緊緊連結時,明白恩賜不是為了證明自己,而是為了服事時,才會在恩賜上與人合作,並且成為別人的幫助,對教會做出貢獻,這需要刻意的學習。

 

4.恩賜需要操練,保持專注

按我們所得的恩賜,各有不同。或說預言,就當照著信心的程度說預言;或作執事,就當專一執事;或作教導的,就當專一教導;或作勸化的,就當專一勸化;施捨的,就當誠實;治理的,就當殷勤;憐憫人的,就當甘心。(羅12:6-8)

 

說預言恩賜的人要以信心操練、服侍人的要好好操練服事、教導的要好好操練教導⋯⋯要在神給你的恩賜上保持專一,開始操練你的恩賜。



讓人看見你的成長

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裏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腓3:13-14)

 

一直以來,我花很多時間學習如何領導教會,因為我不希望教會被我限制,教會從七人開始,現在我要領導三間教會、兩百三十一個小組、四十六位區長、三十二位全職同工,我必須成長,我花很多時間禱告,從神領受異象,順服基督的命令,帶領教會往前走。因此,我必須很專注,並且讓人看見我在講道上、溝通上、領導、管理上,一直在成長。

 

許多人很大的問題是,到了一個程度就不再學習、不再成長,這是很可惜的。神能使用我們到什麼程度,我們並不知道。我們不能自我設限,保羅只有一件事:忘記背後,努力面前。


「不認識神、不認識神的呼召,不認識神給你的恩賜和才幹、不專注在自己的恩賜上操練、想要成為全能的人。」這是為什麼許多人在工作和服事上,覺得自己一事無成的根本原因。

 

無知和驕傲是銅板的兩面。你要有所成就,就必須先承認自己的弱項,找到神給你的呼召、恩賜、在對的位置上與不同恩賜的人合作,幫助別人成功,專注地操練恩賜,讓人看見你的進步。



在我們教會,你不必擔心不會做什麼。教會在乎的是,你會做什麼?

 

我看重每一個人的恩賜,我的責任是在服事中跟你一起辨明你的恩賜,然後裝備你、成全你,委身在神安排你的位置,建造你的生命,使你長大成熟,越來越像耶穌,能夠與不同恩賜的人連結在一個身體裡,彼此幫助,建立教會。

 

我鼓勵你,專注操練神給你的恩賜,讓人看見你的進步,得著神給你在聖徒中間豐盛榮耀的產業!  

 

(文章授權/張振華) 

author

張振華

現任Change Life Church主任牧師。2003年建立江子翠行道會,2014年建立新莊幸福行道會。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