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敬拜神是理所當然的,但該如何敬拜神呢?不僅要認識神的主權,對神敬拜的態度也很重要。敬拜是一種人生,是將神放在第一位、願意為神擺上的態度。當有這樣敬拜的態度時,生命就完全不一樣了...

為什麼我們要敬拜神呢? 《詩篇》66:4說:「全地要敬拜祢,歌頌祢,要歌頌祢的名。」所有地上萬物都是神所創造的,因此我們敬拜這位創造者是理所當然的。但我們該如何敬拜神呢?

 

在《出埃及記》20章3-8節的十誡中,前四誡講到對神的尊重,後六誡則是對人的尊重,而尊重就是對神最基本的敬拜。它牽涉二件事情。第一:要認識神的主權,第二:對神敬拜的態度。

 

《出埃及記》34:14告訴我們因為神是忌邪的神,忌邪的原文有「排他性」的意思,就好比古代君王,一國不容二君,是君王因地位特殊而具有排他性。耶和華神是唯一真神,所以會有排他性。而所有仿冒的東西因為是假冒的,所以就容許假冒的彼此存在,不會有排他性。《申命記》一直在提醒我們要要謹慎且要敬拜真神,不可去事奉敬拜別神。因此我們不能將名譽、財富、工作,當作神來拜。

 

《約翰福音》4:24說:「神是個靈.所以拜祂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祂」。神是個靈,所以我們無法憑肉體或情感去看見、認識神,也不是憑著我們的好行為、好道德、好知識去敬拜,那個都是假的,假的敬拜可以說就是種迷信。必須用我們的靈去認識神。出於我們單純相信的心,就是心靈與誠實的敬拜。

 

敬拜前面常加上「俯伏」,俯伏原文的意思是五體投地,就是將我們全人全心獻給神。但因為神愛我們,給我們有自由意志,且祂不強迫人,所以真正的敬拜就是我們為了愛神而放下我們自己的權利。也正因為我們有自由意志,願意放下才顯出有其價值,神也因此得到最大的榮耀。

 

敬拜不只有在教會唱歌、禱告,而是生活中所有一切包含思考、行為、決定、與嘴巴說的,都是敬拜。敬拜是種人生,從生命的每個氣息表現將神放在第一位、與願意為神擺上的態度。當我們有這樣敬拜的態度時,生命就完全不一樣了。

 

(文章授權/風一族職場教會)

禱告聚會信息 葉志偉 牧師

摘要 風培小組 周志騰 弟兄 2017.6.27

author

風一族職場教會

風一族是由一群職場人在神的愛裡,成立了跨教會的職場福音小組。集結醫師、教授、音樂家、廣告人、節目製作人、藝人、投資人…來自各領域,每週在不同時間、不同地點,都有風一族小組的聚會。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