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神創造每一個人都有不同的命定,也賜下不同的恩賜才能。然而,我們是否有預備好自己,讓主使用?要如何隨時做好準備呢?

「僕人知道主人的意思,卻不預備,又不順著他的意思行,那僕人必多受責打。」(路12:47)

 

主的教導成為我們的預備

僕人的工作是有責任是要對主人交差的,因為神對我們有所交託、有聖言教導,也有所期待,所以基督徒的行事、為人,也是要向主交代負責的。神創造每一個人都有不同的命定,也賜下不同的恩賜才能,但有一個重點就是,多給誰就向誰多取,這是不變的法則。

 

神的恩典真的是述說不盡,從大自然的創造給予我們人類這麼多的景色、食物享用,連我們的身體、光陰、力量和生命,舉凡我們所用的一切,不也都是神所賞賜的嗎?

 

在提摩太後書第二章說到,我們當在「基督耶穌的恩典上剛強起來」(2:1),「作主無愧工人」(2:15),進而「作貴重器皿」,成為聖潔,合乎主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2:21)。如果我們沒有裝備造就,如何為主所用?越多的裝備,越多的託付,越多的成就,神就有越多的榮耀,神的僕人也就越被高升。

 

禱告使我們預備妥當

保羅說:一個貴重的器皿,他不但是聖潔合乎主用,也要隨時「預備」妥當來被主使用。神的僕人需要藉著禱告來與神親近、與神交通,祂看顧我們,祂憐憫我們,祂赦免我們,聽我們多少禱告,一直恩待我們,我們真的無以回報主這麼大的恩典。

 

太多的時候我們都把神擺在一邊,認為這些恩典是自然的,是我的好運氣,其實這正是落入撒旦的謊言,是被自私和屬世的情欲所迷惑。

 

不要忘記我們的神是恩上加恩的神,更是力上加力的神,祂總是垂聽我們的禱告,也都是一直陪伴我們向前行的神,哈利路亞!讓我們做一個感恩的人,好好使用神所給我的恩賜,忠心服事神。

 

在奧運會百米賽跑時,當裁判宣佈「各就各位」時,運動員都走到自己的起跑線前面。等到裁判喊出「預備」的口令時,每一個運動員就都準備好起跑的姿勢,時刻準備著衝出去。

 

這些百米選手蓄勢待發,當裁判槍響時,立馬衝出奮勇向前。提後3:17教導我們要「預備行各樣的善事」,重點就在於要有預備的動作,也就是要我們一有機會,就立即行出上帝要我們所行的善事。

 

恩賜愈多的就當更盡心,獎賞也就愈大,相反的,若悖逆,刑罰也就愈大。我們都是主重價贖回的奴僕,神依然看重我們,祂要將真道托付給我們,要將救人的福音、愛人的責任吩咐我們去實踐出來,更要將榮耀神、為主作見證的能力賜給我們可以為主所用。

 

親愛的家人啊,林前6:20「因為你們是重價買來的,所以要在你們的身子上榮耀神。」趁還有一點點的時候,趕快預備吧!

 

省察:

1. 在新冠狀肺炎疫情期間,我是否沉澱下來在主的腳前,聆聽主的話語,裝備、造就自己呢?
2. 主就快來了,末日已快到了,當主再來時,我們當怎樣見祂呢?如何交賬呢?

 

(文章授權/卓健誠)

author

卓健誠

現為台南Holocaust和平紀念館館長與車路墘教會牧師,CBSI華人以色列文化研究會理事長。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