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想要被神使用,卻一直停在原地,服事受到很大的限制?如果我們想要在服事上被神使用,能擴大服事的範圍、提升服事的影響力,就必須要竭力地認識神,並且認識神對你的呼召...

每一個人都想要被神使用,但是為什麼許多人很挫折,想要被神使用,卻一直停在原地,服事受到很大的限制呢?

 

原因是,在認識神的知識上沒有成長。如果我們想要在服事上被神使用,能擴大服事的範圍、提升服事的影響力,就必須要在認識神上成長。

 

我可以證明,他們向神有熱心,但不是按著真知識;因為不知道神的義,想要立自己的義,就不服神的義了。(羅10:2-3)

 

保羅很了解猶太人向神的熱心,他自己是猶太人和法利賽人,受過律法訓練,熱心侍奉神,反而是逼迫教會的狂熱分子,其實是因為他不認識神,只知道律法,卻不認識耶穌,想要靠著行律法,立自己的義,結果就成了逼迫教會的人。

 

有沒有可能我們自以為義的熱心,結果是逼迫耶穌、逼迫教會?

 

求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將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你們,使你們真知道他,並且照明你們心中的眼睛,使你們知道他的恩召有何等指望,他在聖徒中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並知道他向我們這信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弗1:17-19)

 

因此保羅為教會禱告,求神將「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你們。神可以藉著聖靈,把智慧和啟示給我們,使我們認識耶穌。

 

當你真正的認識耶穌,才能夠打開心中的眼睛,使我們知道神的呼召,能帶給人何等的指望。認識神是一個需要不斷成長的過程,是一生的功課,我們要竭力地認識神。


在認識神的呼召上成長

並且照明你們心中的眼睛,使你們知道他的恩召有何等指望⋯⋯。 (弗1:18)
having the eyes of your hearts enlightened, that you may know what is the hope to which he has called you,(ESV)

當我一開始服事神,有熱心,但對自己的呼召不是那麼清楚。隨著越來越認識神,在聖靈智慧和啟示的引導下,我越來越清楚:神給我的呼召是全職的呼召,因此我開始預備自己進入全職呼召,聖靈繼續引導我,讓我知道我的呼召是要建立教會。

 

所以,你要被神使用,在「認識神的呼召」上成長是很重要的。

 

1.遇見神的經歷

「我將到大馬士革,正走的時候,約在晌午,忽然從天上發大光,四面照著我。我就仆倒在地,聽見有聲音對我說:『掃羅!掃羅!你為什麼逼迫我?』我回答說:『主啊,你是誰?』他說:『我就是你所逼迫的拿撒勒人耶穌。』(徒22:6-8)

 

在這個過程中,你需要有「遇見神的經歷」。每一個被神使用的人,都必須要有被神的大光照射、仆倒在地上的經歷。在有這樣的經歷之前,你的服事還沒有正式開始,你熱心服事只是做義工、做善事,覺得自己很了不起。

 

神用不同的方式把你打趴在地上,使你遇見神。神打趴每個人的方式不一樣,但目的都一樣,就是讓你承認自己的瞎眼,向神悔改,承認耶穌是主!就像保羅在前往大馬士革的路上遇見耶穌的經歷一樣。

 

每一個被神使用的人,都需要有一次被神打趴在地上、被光照,真實遇見神的經歷,才能認識耶穌,開始認識神的呼召。

 

2.有人拉著你的手走一段路

我說:『主啊,我當做甚麼?』主說:『起來,進大馬士革去,在那裏,要將所派你做的一切事告訴你。』 我因那光的榮耀不能看見,同行的人就拉著我手進了大馬士革。(徒22:10-11)

 

當你遇見耶穌,經歷了神的愛,就會像保羅一樣,想馬上為神做什麼,但是神不會立刻告訴你。

 

在還沒有方向的時候,需要同行的人拉著你往前走,你需要委身在小組、教會,有一群同行的人拉著你往前走,拉著你來清晨禱告、禱告會,參加宣教、參加生命建造程序、極限讀經運動,建立美好的友誼、一起培養屬靈的習慣、一起服事,過程中聖靈會一步一步引導你認識你的呼召。

 

當你遇見神,想要服事神,但還不清楚你的呼召時,就是要委身在教會小組,跟一群屬靈的好朋友一起,讓他們拉著你往前走。

 

3.需要有「亞拿尼亞」的祝福

那裏有一個人,名叫亞拿尼亞,按著律法是虔誠人,為一切住在那裏的猶太人所稱讚。他來見我,站在旁邊,對我說:『兄弟掃羅,你可以看見。』我當時往上一看,就看見了他。他又說:『我們祖宗的神揀選了你,叫你明白他的旨意,又得見那義者,聽他口中所出的聲音。因為你要將所看見的,所聽見的,對著萬人為他作見證。現在你為甚麼躭延呢?起來,求告他的名受洗,洗去你的罪。』」(徒22:12-16)

 

除了有同行的人拉著你往前行,你也需要有「亞拿尼亞」。整卷聖經亞拿尼亞只在這裡出現一次,但這一次非常重要,因為神使用他在大馬士革為保羅禱告、受洗、使保羅明白神的呼召。

 

在你的生命中,需要有亞拿尼亞的祝福。或許他不是什麼偉大的人,但神使用他,在你生命中最低谷的時候,在你被打趴在地上的時候,他相信你、鼓勵你!為你禱告,陪伴你走過最辛苦的日子。

 

生命有不同的季節,神在不同的季節,差派不同的人來幫助你,成為你的祝福,使你走向神對你的呼召。我的小組長李老師、康來昌老師、李家心牧師⋯⋯雖然現在我們不在一起服事,但是我很感謝他們,在我服事不同的季節裡,神使用他們幫助我!使我走向呼召,成為現在的我。

 

我們要為所遇見的每一個「亞拿尼亞」感謝神!

 

4.等候神為你開服事的門

「後來,我回到耶路撒冷,在殿裏禱告的時候,魂遊象外,看見主向我說:『你趕緊地離開耶路撒冷,不可遲延;因你為我作的見證,這裏的人必不領受。』我就說:『主啊,他們知道我從前把信你的人收在監裏,又在各會堂裏鞭打他們。並且你的見證人司提反被害流血的時候,我也站在旁邊歡喜;又看守害死他之人的衣裳。』主向我說:『你去吧!我要差你遠遠地往外邦人那裏去。』」(徒22:17-21)

 

保羅遇見神之後,熱心地在耶路撒冷傳福音,猶太人並不接納他,耶路撒冷教會除了巴拿巴之外都怕他。

 

不要以為自己有呼召、想服事,教會和人們就一定會接納你。你需要等候神,求神為你開服事的門。即使是保羅也需要等候神為他開門,他離開耶路撒冷,回到大數等候神,一直等到巴拿巴找他去安提阿教會服事,才開始他震動世界的宣教之旅。

 

等候,為了確認你的呼召,以及神的時間表!

 

安提阿教會還沒開始,神的時間還沒到,保羅要在大數等候神開服事的門。同時,也是神要讓保羅更清楚外邦人使徒的呼召,預備好保羅向外邦人傳福音。

 

我第一次尋求全職時被拒絕,當時我生命有很大的問題,神讓我等候了三年;我想要開拓教會,神讓我等候了十年。回頭看,我為這段等候的時間感謝神。

 

每一個人呼召不同,你要先明白自己的呼召是甚麼?我們需要在認識神的呼召上成長,才能被神所使用。

 

呼召,帶給你盼望

並且照明你們心中的眼睛,使你們知道他的恩召有何等指望⋯⋯。(弗1:18)

 

當你越來越清楚神對你的呼召,這呼召帶給你生命的盼望!因為,呼召讓你知道「你為什麼而活?此時此刻你為何在這裡?你為何而服事⋯⋯?」同時它也回答你過去所經歷的一切,原來是為要成就今天的你。

 

所以,要成為被神使用的人,就要竭力地認識神,需要聖靈把智慧和啟示賞賜給我們,使我們一天比一天更認識神,並且認識神對你的呼召!你需要有遇見神的經歷、你要同行的人拉著你往前、你要有亞拿尼亞的祝福、你要等候神為你開服事的門。

 

(文章授權/張振華)

author

張振華

現任Change Life Church主任牧師。2003年建立江子翠行道會,2014年建立新莊幸福行道會。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