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pexels)

基督徒的生活中,每一天都可能會面對各式各樣的爭戰。而神給我們的應許是,親近祂,讓祂的光驅走我們裡面的黑暗,宣告基督的得勝,就能抵擋魔鬼,魔鬼必逃跑!

聖經說,務要抵擋魔鬼,魔鬼必要離開我們逃跑了。(雅各書4:7)

 

這是一多大的確據呀,基督徒的生活裡面,其實每一天都可能會面對各式各樣的爭戰,而那個爭戰你一定要搞清楚,我爭戰的對象,其實不是我的同事,不是我的家人,不是我的另外一半。而是仇敵在我和這些我周圍的人事物上面,去製造那個對立,製造那個相互之間的攻擊。


但是在這樣一個爭戰裡面,我有一個確據,就是我要抵當魔鬼,我要勇敢的好像耶穌給我們的榜樣一樣。耶穌說,撒但退我後面去,這也是我生命裡面常常的一個學習,我學習大聲的這樣禱告說,「主啊,求祢幫助我,我宣告,我斥責撒但遠遠的退到我後面去,因為聖經上說的,我抵擋牠,是牠要逃跑。」

 

但最害怕的是我還沒打,就覺得我輸了,「我打不過,我沒辦法」,你就癱在地上。此時,你要站起來面對牠,而且宣告基督的得勝。

 

那麼我們怎麼樣抵擋魔鬼呢?

 

接下來祂要說,「要親近神」,聖經從來不給我們一個遠遠的目標,卻不告訴我們怎麼達到那個目標,怎麼抵擋,卻不知道。不,祂會告訴我們,是的,要抵當魔鬼,可是怎麼抵擋呢?

 

「親近神,你每一天需要親近神」。

那個好像什麼呢,你要怎麼抵擋黑暗,沒有什麼更好的方法抵擋黑暗,就是你要就近光,光一進來,黑暗就出去,如果你不就近光,卻一直在那裡對著黑暗去罵說,「黑暗退我後面、黑暗退我後面。」黑暗不會出去,除非你讓光進來。撒但不會逃跑,除非你讓主進來。你靠近主,你親近主,牠就逃跑了。要親近神,神必親近我們,神就是光,當牠靠近我,我和神站在一起,有了光,黑暗自然就沒有了。

 

那麼在我要親近神的時候,接下去,祂又提了兩個關鍵。這個關鍵是說,「有罪的人哪,要潔淨我的手,心懷二意的人,要清潔我的心」

也就是說,我不能夠一方面說,主啊,來幫助我,主啊,我要抓住祢,另外一方面卻不去面對,我生命裡面的問題,如果我不面對我生命裡面的問題,我自己都活在黑暗裡面,我怎麼拼命去抓住光呢!除非我願意,主啊,光進來的時候,第一個要面對的,還不是仇敵要跑,而是我們願不願放掉,我生命裡面那些手上的不潔,心中的心懷二意。

 

你渴望上帝成為你的幫助嗎?你要奮力去抓住神,可是在抓住神的時候,讓祂的光使我裡面的黑暗先出去,如果我裡面的黑暗不出去,我沒有能力也沒也資格,對著撒但說,你退我後面去,撒但恐怕回過頭來說,你把你自己先管好吧!你自己都活在黑暗裡,你憑什麼指責黑暗呢!

 

求主幫助我們,親近神,潔淨我的手,清潔我的心。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

  • 20170922恩典365 - 智慧 -- 親近神 : 放下心中的不潔
author

寇紹恩

曾任華視新聞主播、電視節目主持人,現任台北基督之家主任牧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