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當神進入我們的生命時,我們就成為新造的「小藍人」。面對日常中的各樣困難和挑戰,我們的「小藍人」需要成長,而關鍵就是要不斷讓神住在我們裡面。因為當「小藍人」越來越大時,神的能力就來到了...

健壯你的「小藍人」 將神同在的能力放在生命中

到底要怎麼把神放在心裡?

 

耶穌到世上來開始傳福音,首先就說:「天國近了,你們要悔改。」但是很不幸的是,對大部分的人而言,最難的就是悔改,因為大家都不知道哪裡有罪?哪裡是不好的?

 

所以,神擁有兩面的個性─祂永遠慈愛的能力,以及祂永遠恨惡罪的公義。因此當神來到你生命時,你的生命一定會有這兩種東西,你會對罪越來越敏感,你也會對神的能力越來越清楚。

  • news-details
  • (圖片來源:潘劉玉霞提供)

我們來看一下十字架禱告法的圖,這是一個祭司,還沒有得救的一個人,我們用黑色來表達這個人(舊人);當他接受耶穌基督後,他就穿了一件救恩的外袍,就是圖裡的人最外圍那層黃色來表明,但是他的裡面沒有改變。也許有人在受洗前,就突然改變了,但我今天不講例外,我在講原則。就是大部分的人在信靠耶穌之前,有沒有很多人突然間發現自己是罪魁中的罪魁,而開始脫離一切的敗壞?幾乎沒有。但是就算是只有一點點的相信,上帝都看在眼裡,所以就為你披上了這救恩的外袍,你也因此跟神有了關係。

 

接下來你就有了個新人在你裡面,這個新人開始邀請神住在他裡面,於是神同住的能力就居住在裡面。所以,每當他呼求神,這神同住的能力就出現了,並且神同住的能力因著他對神的順服就越來越大。為什麼?因為我們的世界都握在惡者的權勢之下,有邪惡祭司、巫術祭司、還有淫亂的祭司,各樣敗壞的事每天都在上演。

 

所以,你成為一個基督徒,你每天要遭遇非常多的事情,並且要能夠承載這個壓力。所以這裡面出現了一個「小藍人」。而要這個「小藍人」要成長,就必須不斷讓神住在你裡面,而開始過敬虔、悔改的生活。不只是讀經、禱告而已,而是你的讀經、禱告必須帶出能力。當我們的能力越來越大時,就似乎產生了一個神同在的地方,因為當一個人的「小藍人」越來越大時,神的能力就來到了,天門就打開了!

 

我們生命中有沒有婚外情的引誘呢?有。但當婚外情的試探來到他身邊時,這完全不會影響到他,因為他裡面有聖潔的能力;然後,會不會碰到其它不好的狀況呢?像是被公司的人欺騙、失業、貧窮、重大災病來到、貪污、有傳舌的、作假見證來攻擊你、背約,各樣的壓力都臨到你,你知不知道這時候,你裡面的那股神的同在的能力就是一個不朽的能力!可以撐住你的所有困難狀況,這也就是神告訴我們,你的日子會有風吹、日曬、雨淋,但你必須要知道神一貫的古道,祂做事的原則。所以,要有神的能力在我們裡面!

 

使徒行傳7:54-55「眾人聽見這話就極其惱怒,向司提反咬牙切齒。但司提反被聖靈充滿,定睛望天,看見神的榮耀,又看見耶穌站在神的右邊,」我們知道司提反被石頭打死前,他居然還向主為他們求情。為什麼你可以不受傷?一個受傷會感染全家,一個受傷會影響全家不知道到幾代,但是你為什麼這麼容易受傷呢?因為你沒有神的能力。當神住在你家的時候,神用祂的靈拖住我們,以致於驚慌來到的時候,你不會受影響;羞辱來到的時候,我們不會覺得羞辱;傷害來到的時候,我們不會被傷害。我們不會輕易的被打跨,是因為我有根基立在磐石上。

 

所以最重要的是,你的「小藍人」夠不夠強?!當你的「小藍人」大,你的天門是打開的,有神的能力住在你裡面。

 

當你有神的能力就是昌盛、就是祝福、就是榮耀、就是安息、就是得勝,而你今天只要照著主的話去行,神從來沒有一次違背祂自己的話,祂必與我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再次回應
如果今天你聽了這麼多,卻不照著神的話而行,你的失敗其實是注定的。因為有一條古道主早就說了!你有沒有覺得你有太多東西不該憂慮了,你把所有的精神都用在錯的方向,因此我們需要求主給我們力量,說:「主啊!教我緊緊抓住祢,因為使我昌盛的是祢,使我有能力的是祢,使我能夠勝過一切的是祢,讓我窮盡所有的一切,把你藏在我心裡。主啊!來幫助我!」

 

(文章授權/潘劉玉霞)

author

潘劉玉霞

現為全國禱告網絡總幹事,新恩堂主任牧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