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親近神是降低壓力的一個關鍵性的資源。不要只是跟神說話,你也要傾聽神。為什麼你聽不見神?因為你沒有安靜下來,來讓神向你說話...

常常向神傾心吐意!

「耶穌卻退到曠野去禱告。」(路加福音5:16)

 

耶穌的名聲越發傳揚出去,有極多的人聚集來聽道,也指望耶穌醫治他們的病。換句話說,耶穌那時候沒有什麼隱私權了,群眾總是會聚集在他身旁。但是耶穌的習慣是,他每一天都會有安靜的時間,來省思、更新與充電

 

那是耶穌的習慣,他會固定地這麼做,這就是釋放壓力的另外一個秘訣。這一切都是在與神獨處,在安息中遇見神。

 

親近神是降低壓力的一個關鍵性的資源。不要只是跟神說話,你也要傾聽神。為什麼你聽不見神?因為你沒有安靜下來,來讓神向你說話。

 

神不需要用耳朵聽得見的聲音向你說話,你也不需要神這麼做。神用許多不同的方式來說話。神可以直接把一個念頭,放在你的心思意念裡。神會透過讀聖經來說話,神也會透過某個朋友來向我們說話。

 

如果耶穌覺得他需要禱告,與神相處,那麼你是不是更需要這麼做呢?當你要面對的人越來越多的時候,你與神獨處的渴慕就越多。當一個人只花時間與人相處,他就沒有辦法扮演好他的角色。你必需要花時間與神相處,在你的生命當中,你需要每天都固定地花時間與神獨處。

 

親愛的,退到隱密處讓神給你充電!

 

(文章授權/吳炳偉)

author

吳炳偉

富勒神學院敎牧博士,牧養矽谷敎會二十年,美國 Theology of Work 董事,曾任蘋果 Apple 科技部資深處長,現任靈糧神學院老師,矽谷@Cloud 院長。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