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夏甲就從撒萊面前逃走了。耶和華的使者在水泉旁遇見她。」夏甲在人生的撞牆期真實的遇見神...

「夏甲就從撒萊面前逃走了。耶和華的使者在水泉旁遇見她。」(創世記16:6-7)

 

創世記很少討論夏甲這樣「非主流」人物。亞伯蘭對撒萊說:你的婢女全在你手中,你看怎麼好,就怎麼樣待她吧。於是撒萊苦待夏甲,夏甲就從撒萊面前逃走了。夏甲原文是「陌生人逃走」,她帶著苦情逃到書珥,受別人的「苦待」是一件難受的事,甚至別人一個臉色也會叫人難堪。書珥的原文是「一堵牆」,所以說「夏甲撞到牆了」。

 

夏甲說我是從我主母那一個地方來,卻沒有回答她要去那裡。她要去哪裡都不知道,她整個人生就撞牆了,她來到一堵牆前面無路可走。以前,亞伯拉罕築壇獻祭的時候,夏甲都在邊上。但是這一個神跟夏甲有關係嗎?沒有。從甚麼時候開始跟神有關係,在「書珥」才開始跟神有關係,她的人生「撞到牆了」才開始真實的遇見神。

 

許多人在他的一生裡面,參加過很多的宗教活動。也許他從小在教會裡頭長大,上過主日學,也聽過有名的牧師講道,參加過各樣的的特會,但他從來沒有自己遇見過神。他知道神,喜歡敬拜的氣氛,享受大家聚集的快樂,但在他生命的中間,一直沒有真實的遇見神。

 

親愛的,撞牆了,生命就不一樣!

 

(文章授權/吳炳偉)

author

吳炳偉

富勒神學院敎牧博士,牧養矽谷敎會二十年,美國 Theology of Work 董事,曾任蘋果 Apple 科技部資深處長,現任靈糧神學院老師,矽谷@Cloud 院長。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