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有篇文章說到:為什麼猶太人這麼有錢?答案:這是他們從第一份薪水開始就遵循的傳統。他們關心的不是數量,而是他們的祖先傳給他們的聖經原則...

有篇文章說到:為什麼猶太人這麼有錢?

答案:這是他們從第一份薪水開始就遵循的傳統。

 

他們關心的不是數量,而是他們的祖先傳給他們的聖經原則。

1. 首先,他們將十分之一分別出來,做為奉獻給神的。

2. 接下來,他們根據需要為父母分配一筆款項。

3. 他們按照他們心中的決定,為窮人預備了一筆款項。

4. 然後,他們生活在他們所擁有的任何餘額當中,並充分的享受它。

5. 最後,他們不羨慕他人過的比自己豐富,因為他們知道,神多給的必多要求。

 

猶太人的拉比教導說:他們只能夠在有限的人生裡面,用有限的天然人的力量與智慧來管理自己的生活方式。但他們發現當他們遵循聖經的奉獻模式時,主就會倍數增加他們的收入。他們更將這些聖經原則教給他們的孩子,並傳給了許多代人直到今天。

 

歷史證明,猶太人不僅富有,而且擁有全世界最優秀的大腦,因為他們懂得安息日的休息真諦,是為了親近神得更多的智慧。然後他們用這個恩賜賺更多的錢來幫助更多的人,榮耀主的名。因此,主也將十分之九交給他們來管理。

 

萬軍之耶和華說: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你可願意試試看,神說的是真的喔!瑪拉基書3:10

 

(文章授權/卓健誠)

author

卓健誠

現為台南Holocaust和平紀念館館長與車路墘教會牧師,CBSI華人以色列文化研究會理事長。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