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只有」是人的盡頭,交「給神」卻是神的開頭,在神來說卻是「還有」。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

「我們這裡只有五個餅,兩條魚。耶穌說:拿過來給我。」(馬太福音14:17-18)

 

當門徒說:我們這裡「只有」,耶穌說:拿過來「給我」。當寡婦說:罈內「只有」一把麵,瓶裡只有一點油;以利亞說:先為我做一個小餅拿來「給我」。

 

「只有」是人的盡頭,交「給神」卻是神的開頭,在神來說卻是「還有」。

 

信心是在人「沒有」中,看見神「還有」,人才會把自己的「只有」交「給神」。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

 

拿俄米因為飢荒而逃離家鄉,又因為丈夫兒子死了又回到家鄉,照人看來是很沒有面子,因為原來是「甜」現在變成「苦」。但她願意歸回,神就用伯利恆的糧倉來餵養她。

 

如果我們要自己想辦法,只好我們自己負責任;我們讓神想辦法,祂就幫我們負責。那一條路好?神路最好!我們要走神的路,第一步要說,我不能、我軟弱。

 

「轉向歸回」意謂的是尋找「最適切的立足點」;有十萬存款的人,買了一百萬的房子,真是大大不智,九十萬的負荷,足以令人窒息喘不過氣來,一百塊過一百塊的生活,五百塊有五百塊的生活。

 

每天實事求是,且在進步中生活的人,天天都在「轉向歸回」。當你承認沒有路了,在祂沒有難成的事。

 

親愛的,把你的「只有」交「給神」!

 

(文章授權/吳炳偉)

author

吳炳偉

富勒神學院敎牧博士,牧養矽谷敎會二十年,美國 Theology of Work 董事,曾任蘋果 Apple 科技部資深處長,現任靈糧神學院老師,矽谷@Cloud 院長。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