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回顧過去,發現我人生的大突破與轉變,其實都從每一個傷痛的破碎而來;甚至可以說,若沒有那些時刻,可能不會有現在的我...

發現不少人在看過阿Q的訪問後,都問了差不多的問題,所以想在這裡跟大家分享一下~

 

問題大致如下:

 

在經歷這麼多的事情後,怎麼走過的?如何努力讓自己往前而不是後退?怎麼與神建立關係,讓自己能穩穩地站在耶穌身邊?怎樣成為一個這麼有影響力的人?安慰人並有同理心,讓人們能放心地分享心裡話?

 

 

阿Q分享在此:

 

回顧過去,發現我人生的大突破與轉變,其實都從每一個傷痛的破碎而來;甚至可以說,若沒有那些時刻,可能不會有現在的我。

 

而這都唯獨得在走「過」了之後才會明白,關鍵在「過」。

 

我不會跟你說要感謝那些傷痛,因為那些傷真的很痛,是如果可以任誰都不想經歷的。

 

但我真的感謝在那些時候神的手跟人的手們的扶持!

 

感謝這些痛是讓我明白了自己的軟弱,而非一昧地想要讓自己變更強,進而才能讓我產生願意接受被愛的機會。

 

怎麼過來的?老實說,在那些確實很辛苦的當下,我從來沒有「努力」讓自己走出來,也沒有刻意選擇向前或退後,我只是接受了當下的自己,然後感受到還有人愛我、接受我、幫助我,接著跟隨祂的安排,就這樣走到現在了。

 

我覺得要在傷痛中去感受愛,去相信自己還值得被愛,其實不太容易。

 

因為通常我們會沉浸專注在那個傷裡出不來,期待繫鈴人來解鈴。

 

但,與其等待那造成傷口的人來幫忙擦藥,我們其實更需要的是知道自己能被理解,看見自己有愛陪伴,然後在愛裡重新找回自信。

 

唯有這樣也才能真的饒恕到釋懷。

 

至於,怎麼與神建立關係,讓自己能穩穩地站在耶穌身邊?

 

其實,從來,都不是我穩穩地抓住祂。

 

老實說,是因為那些難受,難到求助無援,只剩耶穌,所以我才會緊緊抓著的......正確來說,是祂抱著我。

 

也因為祂每次都抱著我,才讓我越來越清楚,無論在任何景況的時候都要信任祂,抓緊祂。

 

也越來越學會跟著祂的帶領輕省地過生活,活出生命。

 

回想起那些我連動都不想動、站也站不直,卻又很害怕一空下來就跌進谷底,感覺自己好像不缺什麼卻也一無所有的日子。

 

只記得我每每都是躺著大哭跟神說:「祢來吧!祢不叫我就不動!我知道祢在,我感覺不到祢,但我好需要祢。」

 

那是即便詩歌開到最大聲,還是感到一片黑暗孤寂,然後在淚濕的枕頭裡睡去又驚醒,哭著再睡去又驚醒的當下...

 

祂總是會按著祂的時間,安排好我能做也會想做的事出現在我眼前,就好像早就都規劃好似的,我只要一步步跟著就走就走到今天了。

 

而在過程裡,祂總是知道我什麼時候能承受什麼地把我的心一層層撥開,一次次醫治,也一次次讓我更認識祂所創造的那個原來的我。

 

我沒有特別去想過要成為一個多有影響力的人。

 

因為我很清楚自己的個性:不是那麼有愛跟耐心,也決非那種意志堅定、自我規律的良好典範,簡單的說就是又懶又不受控,還很自我的只想做自己想做的事。

 

但我也真的打從心底地希望,我身邊的人能因為我的陪伴或經歷,從中看見或感受到曾經別人也給過我的愛。

 

哪怕只是一點點的抒發或改變,聊聊天、說說話、吃吃飯,哪怕可能就只見到一次面。

 

所以我確實跟神說過:「只要祢放在我身邊,祢要我去的,我就做。」

 

神就真的用我最自在舒服的方式,不知不覺中讓祂觸摸了許多人。

 

很感謝神,讓人們願意敞開心對我信任,讓我在這些生命中有份。

 

或許是祂給了我這個恩賜,但我更相信,那絕對是聖靈在當中的工作。

 

最後,感謝神,也謝謝每一個陪著我一起成長的你們~

 

如果現在正處於低谷,也請記得,現在絕不是終點!

 

 

(文章授權/Q LAM)

author

Q LAM

國語非常好的香港人。曾任電視節目主持人、ERP 系統助理顧問、活動企劃、公關公司經理,現任QLAM 福音飾品設計師,並著有GIFT、LIFE…等書。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