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鼓勵你,每天都打開聖經,主一定有話給你,而接下來,還不是今天我有沒有讀聖經,還不是我有沒有聽到,主有話給我,最重要的是我的回應,我有沒有照著去行...

恩典365,三百六十五天,我們天天一起活在,神的愛和神的恩典裡面。

 

我們在分享最後晚餐,耶穌為門徒洗腳,耶穌做了這件事情,成為一個榜。

 

祂就對門徒說:「我所做的每一件事情,你們要跟著去做。」

 

這就是活出聖經裡面,神給我們的「耶穌的榜樣」

 

成為一個基督徒,我們的一生,就是努力做這兩件事。


「學耶穌」祂怎麼做,我們就跟祂學,活出來聖經的真理。


我們讀聖經的真理,不是只是知道去研究而已,而是怎麼樣能夠照著去行,去活出來。


求主恩待我們,這是在聖經當中一個很重要的恩典。

 

你知道聖經講到很多的祝福,這樣做你就有福了,他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按時候結果子。


這是詩篇裡面講的第一個福,有很多很多這樣的一些福氣,但是關鍵不是我研究清楚了,這樣子有福氣,然後呢?

照著去做啊,照著去做。


求主幫助我們,在上帝的恩典當中,我們照著去做就必蒙福。

 

耶穌接下去講的這一段話,這段話說:「你們既知道這事」


這事是什麼?

就是耶穌趴在地上為門徒洗腳,你們既知道這事,若去行,就有福了!

 

關鍵在哪裡?

 

去行!不是知道的人有福哦,不知道當然沒有福。

 

你從來不讀聖經,你也不知道聖經裡面有哪些「你這樣做就有福了」、「你那樣做就被管教」,你搞不清楚狀況,所以你常常做錯事,然後就被管教,然後很多祝福你不知道。

 

 

我們在恩典365,一開始的時候總是說:「我們天天一起活在神的愛和恩典裡。」

 

我們都好希望活在神的愛和恩典裡,但是怎麼樣活在「神的愛和神的恩典裡面」呢?

 

第一,你當然要「讀聖經」嘛,不然你不知道怎麼做會蒙福,會在神的愛和恩典裡,怎麼做你會被管教,因為你走出了神的愛和恩典,記載在哪裡?都在聖經裡。

 

所以你要知道的話,你要讀聖經。

 

而接下來呢,不是光知道了事情就完了,「知道了 」只是讓你知道這路是這樣走的,但是要不要去走,是我們的選擇,知道而且照著去行,就必蒙福,就有福了。

 

所以求神恩待我們,第一讀聖經讓我們知道,照著去行,我們就得福氣。

 

還是要鼓勵你,每天都打開聖經來,主一定有話給你,而接下來,還不是今天我有沒有讀聖經,還不是我有沒有聽到,主有話給我,最重要的是我的回應,我有沒有照著去行。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 20220727恩典365 - 受難週 : 照著神的話語而行就必蒙福

author

寇紹恩

曾任華視新聞主播、電視節目主持人,現任台北基督之家主任牧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