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我們好像有一種迷思,認為做多說多,有在動就有安全感。我們之所以積極,是因為期待交換後的結果,看似積極,驅動的源頭,卻是恐懼...

Q:想請問如何有信心等待神的安排?以及等待期間要怎麼定下心來?

 

A:

我是三十六歲結婚的,在那之前單身的日子,無論是年紀、還是看著朋友都已經進入下個階段,又或是擔心自己的生理狀況,加上家人的催促,無論是什麼原因,只要被這些聲音圍繞的時候,的確也很容易失去信心。

 

有時,萬一加上其他事件導致太過低潮,還會因為單身而懷疑自己的價值,不太相信自己是否值得全然被愛。

 

就連天氣濕冷的夜晚,也會想著如果有一個肩膀能擋風遮雨就好了!

 

(然後婚後發現,房子跟暖氣才是擋風遮雨的實在!因為有時對方可能就是導致內心狂風暴雨的原因~哈)

 

等待,是我們從小就開始操練,卻也似乎是得練習一輩子的功課。

 

然而,能滿心歡喜的等待,是因為我們相信一定會得到。

 

這相信,關乎我們信靠的對象。

 

舉個例子:當看見一張椅子,順其自然地坐下去,因為你就是相信它能承載你,

 

再舉個例子:有沒有一種朋友或同事,你可以很放心地把事情交給他,只要交代他,即便事情還沒發生,你都不會擔心,因為你就是知道他會完成。

 

再提供你一個實例:我的女兒,只要我答應她的事情,她會很開心興奮地說她已經擁有,即便根本還沒到手,但她從不懷疑,因為她知道媽媽是說話算話的。

 

記得後來我非常享受單身的日子,很開心地去做自己想做想學的事,是因為某一天,我突然感覺到:我很快就要脫離單身了!

 

雖然八字都還沒一撇,但我是真的打從心裡認定我就快要結婚了!

 

我不知道為什麼,但就像突然開竅了一樣!

 

我愛上自己,然後相信那個像我自己一樣愛我的人,就要出現了。

 

信心是個很奇妙的東西,不是精神喊話或靠自我意志就能建立的,它需要經歷。

 

信心代表需要勇敢冒險,而這個冒險不只是跨出去,更多的時候是—不作為。

 

我們好像有一種迷思,認為做多說多,有在動就有安全感。

 

我們之所以積極,是因為期待交換後的結果,看似積極,驅動的源頭,卻是恐懼。

 

真正能信靠並定下心來,是因為我們認識給予我們應許的對像,知道祂的說到做到,明白我們已經得著,就能不慌張地亂抓浮木,而是有目標的預備等待。

 

最重要的是,不需要有誰愛上我,都能先愛上自己。

 

祝福妳,在這個過程裡,眼光放回神的特質與祂對妳的計畫上,充滿喜樂的踏實過每一天。

 

 

(文章授權/Q LAM)

author

Q LAM

國語非常好的香港人。曾任電視節目主持人、ERP 系統助理顧問、活動企劃、公關公司經理,現任QLAM 福音飾品設計師,並著有GIFT、LIFE…等書。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