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現在講到的「愛情」幾乎都跟帥哥美女、豪宅豪門連上,也跟性功能、身材外貌一起...

「拜託!這年頭你還相信有愛情這檔玩意!」

 

這是我在文青風的咖啡店裡,聽到一桌男女的對話,讓我不自覺回頭瞧了一下,看這桌的「視覺年齡」,上班族,應該未婚,即或結婚,孩子應該也不大。

 

我好奇,這話題不是出現在歷盡滄桑向我這樣的「文桑」年齡,而是至少小我一大輪的弟弟妹妹身上。

 

這句話到也讓我玩味,「這年頭」是哪年頭!「愛情」究竟是檔怎樣的玩意!為何相信,或者為何不信?!

 

先講「這年頭」吧!「這年頭」的你我,都在超速裡過活,不斷講求速度效率,並且鼓勵不斷斜槓,也不斷計較和算計中,

 

這時對於「愛情」裡需要陪伴,需要傾聽,需要關懷,需要……….都開始希望能省略,而直接在「感覺」中度過

 

沒感覺就直接換,並且也跳過中間的各樣元素,彷彿「以結婚為前提」的交往,就等於「關係一定會幸福」

 

似乎省略也簡略了「愛情」的真實內涵,只留下愛情的外貌空殼。

 

並且「這年頭」報章流行媒體裡講到的「愛情」幾乎都跟帥哥美女、水鑽豪宅豪門連上,也跟「性功能」、「身材體重」一起,

 

彷彿有錢有美貌和性功能,就有幸福的愛情,但諷刺得是這些都只是「情慾」而非「愛情」的真實內涵,

 

這年頭大家認為的「愛情」變得好膚淺,淺到「吹彈即破」。

 

「這年頭」講究速食愛情

但速食對身體各樣不健康的影響,講究「速食愛情」對關係本質也是不健康。

 

「這年頭」講究表面愛情

但表面愛情,越來越淺,淺到「吹彈可破」,只要風吹就破,自然很不牢靠。

 

「這年頭」講究交易愛情

似乎金錢、性功能、身材面貌體態,能換取愛情,殊不知只是情慾,邊際效用不斷遞減。

 

如果「這年頭」是如此,「愛情」成為大家不抱希望,卻又不斷追求,為什麼?

 

因為我們內在仍期待並且渴望被愛。

 

 

親愛的,如果你仍期待被愛,或許在「這年頭」反而要逆向操作,

 

「不速成的找愛」、「不讓情慾跑在愛的前頭」「不讓自己也用外表來找愛」

 

更要在「這年頭」找到創造你生命和感情的主,讓祂帶你找到專屬你那真正的愛。

 

 

(文章授權/吳孟玲)

新書上架 擊敗渣男!這樣可以告嗎?專業律師教的恐怖情人反擊法

author

吳孟玲

華得聯合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自民國八十三年起作為執業律師迄今。曾任臺北市中正區、大安區、北投區、萬華區之法律服務律師;勵馨基金會、現代婦女基金會、新女性聯合會、新北市家暴中心之律師;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之扶助律師及審查委員;教育部性平委員、臺北市教育局性平委員、小聯會性平總召;臺北律師公會第二十七屆理事等。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