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祂竟呼召害羞、沒有口才、講話又小聲的我。不要失去「起初的心」,要時時禱告倚靠神,就會生出力量與勇氣,幫助我們勇往直前...

雖然我現在走遍世界各國傳福音,但我的個性其實非常內向。然而,當我順服神要我出去傳福音的使命時,祂開始一步步帶領我,適時給予幫助。

 

至今我仍牢記神的厚恩─祂竟呼召了既害羞、沒有口才、講話又小聲的我。所以,千萬不要失去起初的心,為了達成目標而克盡全力,也要時時禱告倚靠神,就會生出力量與勇氣,幫助我們勇往直前。

 

每個人都會改變。但是關鍵在於─改變 是「正向」還是「負向」。我們必須信靠神的應許,堅守起初愛主的心,才能用正面積極的眼光看待每一件事。否則,會被發自於人的思想纏擾並且愛發怨言。

 

每當我檢討自己的信仰光景時,第一件事先看內心的感謝有多少。我常向神禱告,即使被人冤枉或遇到傷心事,依然不抱怨。更求神加添力量,好讓我在任何狀況都能感恩,不失去起初愛祂的心。

 

十多年以前,我在國外預備英文講章,打算在進入結論以前,先帶領會眾唱一首詩歌〈主何 等痛苦〉。我把歌譜交給司琴以後,帶領會眾一起唱,但是卻一不小心把講章弄亂,怎麼找都找不到結論。

 

我只好請司琴繼續彈奏,低頭迅速翻找寫了結論的那一頁,但奇怪的是,還是找不著。他們又重複唱了好幾次,幾乎都把歌詞給背熟了。更令人驚訝的是,正當我拼命找結論的時候,臺下會眾正在流淚悔改。

 

我陷入非常尷尬的場面,神卻翻轉局面替我把失誤化為恩典。當我為信徒按手禱告,聖靈降臨在他們身上,他們淚如雨下,整個會場變成一片淚海。回想當時情況,我體會到只要不失去起初的心,願意順服神的旨意,就連失誤都會被神轉為恩典,因而我能勇敢站上講臺宣講信息。 

 

有位馬拉松選手在每場比賽中都贏得冠軍,記者問他:「你如何每次都能一派輕鬆地跑完全程?」 他如此回答:「我先把比賽路線分為幾個階段。只要跑完一個階段,進入下一個階段時,我會把心態調適為剛開 始跑的心態,藉此鼓舞自己。然後,在不知不覺間就到達終點。」正因為這位選手保持了起初的心,才可以一 路朝著終點奔跑,不至於半途失去力量。 

 

我們的心態要轉為正面積極,但不可以失去起初的心。務要持守最初的謙卑、敬畏及期待, 大步向前邁進,神一定會成為我們的後盾。

 

不要總是在腦中盤算自己的情況和能力。當我們為主做工時,不能害怕失敗,也不要看自己的不足,只要以起初的心盡力去做。這樣一來,即使會經歷失敗,終有一天會完成夢想。

 

文章摘錄編輯自《沒有音樂依然可以跳舞》/金聖惠

(文章授權/以斯拉出版有限公司)

author

以斯拉出版

以斯拉出版有限公司專營宗教類書籍、福音、講道集、中文譯本、多媒體光碟出版。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