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無論我們自認為是外向、內向或者內外向兼具,我們都需要安靜,需要暫停的時間。事實上,這也是耶穌活出的真理。安靜向來是他每日行程之一...

安靜,為我們和他人在這個喧鬧的世界中,提供了庇護所。

 

無論我們自認為是外向、內向或者內外向兼具,我們都需要安靜,需要暫停、反思和評估的時間。事實上,這也是耶穌活出的真理。

 

他在事奉的道路上,時常以安靜作為我們的榜樣。比如說,就在他受洗之後,神的靈引導他進入曠野安靜四十天,在那段時間結束之前,他擊退了撒但的引誘,並且開始了他公開服事的道路。

 

在行過許多神蹟之後,耶穌經常退到山上獨自安靜禱告。在受難的前一晚,耶穌花了一段時間在客西馬尼園安靜思想和禱告。

 

安靜向來是他每日行程之一。

 

1.安靜幫助我們情緒恢復

當我們完全置身於安靜休息的狀態中,我們將會明白如何成為更好的自己。安靜能夠幫助我們的情緒復原得更快,而且對他人抱持同理心。

 

最近一則《富比世》(Forbes)的報導提到:「研究發現,忍受獨處的能力與增進幸福感、提高生活滿意度,以及提升管理壓力的能力相關。」安靜能夠幫助我們保持冷靜、重新定位,而且使我們更能活出我們被造時的樣子。

 

2.安靜幫助我們與他人產生連結

安靜不僅僅對自己有益,還能幫助我們與他人產生連結。我刻意將練習安靜的習慣融入我的生活,當我這麼做時,我發現我與人互動的方式有所改善。

 

安靜注入了我與他人之間的關係裡,這使我能夠在混亂中傳遞和平、愛與智慧。事實上,當我越常保持安靜,我越能夠與身邊的人產生連結,進而成為他人更好的朋友。

 

3.安靜教導我聆聽和分辨

安靜教導我要仔細聆聽,當我這麼做時,我向朋友們提出了真誠的問題。我會停下來好與他們的心產生連結,聆聽他們的痛苦。我學會了如何表達同情,為他們禱告,而且成為更好的支持者。

 

安靜聆聽還教會我分辨,我能夠聽見那些未說出口的話,我開始領悟言外之意,留意臉部表情,當我問及太私人的問題時,我可以觀察到對方把視線移開。

 

安靜的洞察力幫助我看見某人是否受到傷害、是否正在奮力掙扎或者承受太多壓力,而且它還引導我詢問是否有我可以提供幫助的地方。

 

最後,安靜聆聽教導我理解對方,它教導我如何用話語填滿內心的空處,也教導我如何對我的配偶、朋友和孩子安靜地表達同情。安靜聆聽使我能夠不預設立場,也不至於為了防衛而過度反應,傷害了我們最親近的人。

 

當我們刻意營造安靜的空間,退到一個安靜的地方禱告、寫筆記或者閱讀,我們就能夠從生活中那些使我們分散注意力的事上得到休息。休息可以把我們從世界帶給我們的壓力和焦慮中分別出來。

 

當我們創造與他人之間的安靜空間,它能使我們避免急於提供解方或者給予不需要的建議,好讓我們能夠表達同情、愛和理解。

 

安靜,為我們和其他人在這個喧鬧的世界中,提供了庇護所。

 

本文節錄自《活出更新的節奏》作者瑞貝卡.里昂(Rebekah Lyons)著

(文章授權/格子外面文化團隊)

author

格子外面文化出版

【格子外面文化事業】希望能夠透過文字的傳遞,與每個人分享框框外的一切寬廣與美麗。主要出版的範圍領域包含:社會、人文、心靈、藝術、文學、教育、宗教、健康。期待能與讀者分享不同角度的思維、不同以往的觀點、不同與眾的省思, 建造一個更好的社會與環境、更好的心靈與健康。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