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有個弟兄跑來找我,說他在情慾上的軟弱,無法克制自己透過交友軟體找對象一夜情,他深陷在其中無法自拔,感到愧疚。然而,他這次真的想要改變。拿出他的手機,將所有的交友軟體刪除,封鎖所有會挑起欲望的帳號、粉絲頁、社群…他在我的面前馬上這麼做了。如果你正陷入在情慾的捆綁中,有三個「馬上」是你可以立即採取行動的...

這是一場攸關靈魂的爭戰嗎?而且是攸關我們自己的靈魂。你知道仇敵多想要奪走我們的靈魂嗎?靈魂的爭奪如同激烈的白刃戰,仇敵就等著我們放棄抵抗,好讓牠們能夠輕易地將刺刀刺穿我們的心臟。

 

聖經說:「弟兄勝過牠,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見證的道。他們雖至於死,也不愛惜性命。」(啟示錄十二章11節)我們面對自己生命中的罪,已經達到視死如歸的地步了嗎?面對末世,這是我們將要經歷的屬靈爭戰!

 

曾經有一個弟兄在「單身營會」的時候跑來找我,他對我說了他在情慾上的軟弱,他無法克制自己透過交友軟體找對象一夜情,他深陷在其中深感痛苦,無法自拔,並且感到愧疚。然而,他這次真的想要改變。我告訴他,拿出他的手機,將所有的交友軟體刪除,封鎖所有會挑起欲望的帳號、粉絲頁、社群…。如果多到刪不完,那就重新申請一個新的帳號。他在我的面前馬上這麼做了。

 

積極採取行動是必須的,如果你正陷入在情慾的捆綁中,有三個「馬上」是你在看完這個段落之後可以立即採取行動的。

 

1. 馬上找個信任的人幫助你

一個人面對生命中的掙扎是相當脆弱的,找到幾位你能夠信任的人來幫助你,這些人很可能是你的配偶、伴侶、牧師或朋友。將你生命真實的光景告訴他們,邀請他們參與你的恢復計畫,並且請他們為你禱告。

 

聖經說:「你們應當彼此認罪,互相代求,這樣你們就可以痊愈。義人祈禱所發出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雅各書五章16節,新譯本)

 

上帝不希望我們單打獨鬥,祂希望我們能夠彼此扶持,並且一起來到祂的面前,尋求祂的幫助。

 

2. 馬上訂定行動方案

邀請願意幫助你的人,和你一起訂定行動方案,讓你能夠有效地逃避試探。最基礎的方式是為自己與誘惑中間設下障礙,並且邀請別人協助看管自己。

 

你可以將社交App的帳號和密碼交給你的配偶,讓對方能夠隨時知道你和其他人的對話內容;你可以開啟手機裡面的家長監護功能,讓你所信任的人能夠從遠端監督你的手機;

 

你可以隨時打開自己房間的門,讓你的家人或室友隨時都能看見你在做什麼;你可以下載足跡追蹤與即時定位的App,讓負責幫助你的人,隨時能夠知道你正在哪裡。發揮你的創意,想出對你來說最管用的方式。

 

3. 馬上消滅當滅之物

這可能是整個過程中最簡單的一步?就是將一切應該丟掉的東西丟掉,將一切該刪除的東西刪除。清除一切應該消滅的東西,將這些東西當作敵人看待。把光碟片、書籍、雜誌、照片、情趣用品全部打包丟入垃圾車中,確保它們最後會被送進焚化爐裡面。刪除所有在電腦裡面的影片、圖片、照片,無論這些東西你花時間蒐集了多久,全部都要刪除。

 

當你覺得自己處理得差不多了,來到聖靈的面前,請祂幫你檢查是否仍有需要處理的東西,並且邀請幫助你的人參與在過程當中。

 

本文摘自《我們與相愛的距離》第三章 作者林少軒

author

天恩出版

用閱讀,搭起您與上帝的天梯。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