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有一位女先知名叫底波拉,是拉比多的妻,當時作以色列的士師。」在女性地位較低的時代,神使用了一位女性做為士師,祂打破了文化的限制,為要我們知道,無論你的身分地位,神都會揀選使用你!

「以笏死後,以色列人又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耶和華就把他們付與在夏瑣作王的迦南王耶賓手中;他的將軍是西西拉,住在外邦人的夏羅設。耶賓王有鐵車九百輛。他大大欺壓以色列人二十年,以色列人就呼求耶和華。

 

有一位女先知名叫底波拉,是拉比多的妻,當時作以色列的士師。她住在以法蓮山地拉瑪和伯特利中間,在底波拉的棕樹下。以色列人都上他那裡去聽判斷。她打發人從拿弗他利的基低斯將亞比挪菴的兒子巴拉召了來,對他說: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吩咐你說:你率領一萬拿弗他利和西布倫人上他泊山去。我必使耶賓的將軍西西拉率領他的車輛和全軍往基順河,到你那裡去;我必將他交在你手中。

 

巴拉說:你若同我去,我就去;你若不同我去,我就不去。底波拉說:我必與你同去,只是你在所行的路上得不著榮耀,因為耶和華要將西西拉交在一個婦人手裡。於是底波拉起來,與巴拉一同往基低斯去了。巴拉就招聚西布倫人和拿弗他利人到基低斯,跟他上去的有一萬人。底波拉也同他上去。」(士師記4:1-10)

 

學會倚靠神、突破一切從人而來的限制,我們都是神所揀選的,每個人都能被神使用! 神在那個女性地位較低的時代,神使用了一位女性做為士師,祂打破了文化的限制,為要我們知道,無論你的身分地位,神都會揀選使用你。

 

你是否曾經在某件事上,明明很有能力去做,但你卻害怕和軟弱、擔心自己做不到呢?讓我們學習倚靠神、明白你是神喜愛的孩子,相信神會帶領你完成任務和使命。

 

(文章授權/黃福國)

  • news-details
author

黃福國

台北榮耀教會創會兼現任主任牧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