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我交不到基督徒女友了...她們能力都很強,靈命好、也都比我更愛神。」靈命好壞不是從聖經熟不熟,服事多不多等外在行為來判斷,而是從「心」來判斷。心只有神看得準,人千萬別隨意判斷...

「媽,我覺得我交不到基督徒女友。」

「你怎麼會這樣說呢?」

「我覺得她們每個能力都很強,靈命也很好,也都比我更愛神!」

「你從哪裡看出來他們都比你強的?」

「工作好待遇高、熟聖經、服事勤、在教會也都是領袖。我完全比不上。」

「孩子,靈命好壞不是這樣看的,更無法比較。而且神必先幫你,別擔心!」

 

聽底波拉媽媽碎碎念

有些男孩跟我說他們覺得教會女生靈命太好了,自覺比不上 所以不太敢追,我覺得這樣想法需要被矯正。首先靈命好不好, 不是從聖經熟不熟,服事多不多等外在行為來判斷,而是從「心」 來判斷。心只有神看得準,人千萬別隨意判斷。

 

另外,雖然很多教會女生的確很強,她們熱心服事,做事俐落,分享屬靈話語也很有深度。但是男孩們也千萬別灰心,因為女孩們再強,她們被造時,神就放了一個渴慕被保護的天性在她們裡面。因為神定位她們是依靠者和幫助者。所以只要不是曾被錯誤教導,或曾被傷害而對男性不滿的女孩,沒有一個女孩天生想跟男生爭強。相反的,神創造她們的天性是渴慕在情感與生活上依靠男生的。

 

因此,男孩們不要擔心女生的條件比你們好。若一個女孩, 單從世界角度看來判定你條件不好而嫌棄你,那麼她也不會是一個適合你的好對象。而如果比你強的女孩愛你,那麼恭喜你了,你有一個超強的幫助者。這當然也符合神的設計,否則若幫助者都比被幫助者弱,那怎麼幫助呢?

 

最大的好消息是,在神的設計裡,丈夫必須是妻子屬靈上的帶領者。所以在靈命的成長上,只要你肯追求,神首先會幫的是你,不是她,因為這是次序的問題。而且我相信,好女孩們也會樂意看到神先幫你成為屬靈的帶領者的。所以男孩們,你們還怕女生很強嗎?放膽追就是了!

 

嘖嘖獅禱告時間

親愛的天父,謝謝你讓我知道自己的定位。我願意努力追求,成為屬靈的帶領者,請你幫助我使我的生命更成熟。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文章轉載 林羿翧傳道【底波拉媽媽與嘖嘖獅兒子的79則超自然對話】新書歡迎

(/ Deborah-羿)

  • news-details
author

底波拉媽媽-林羿翧

兩個女兒的媽媽,曾經擔任電視新聞記者、電視節目製作人、網路公司總監。旅居美國與德國數年後認識上帝。41歲被呼召成為傳道人,43歲聖經碩士畢業後曾擔任全職傳道人、之後擔任基金會執行長、新媒體公司負責人,目前又回到全職傳道人身份,擔任牧養與醫治釋放服事。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