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未來的七年大災難中,敵基督將掌控全世界,這將是前所未見的霸權和獨裁。那時敵基督會用的所有統治手段,在我們現今世界已經屢見不鮮。大到國際之間的經濟制裁、戰略威嚇、侵佔掠奪、蠶食鯨吞等;小到單一國家本身的獨裁霸凌、民粹主義、種族歧視、限制移動等等,「敵基督現象—國際霸權主義」正在快速興起。

維基百科形容「霸權Hegemony」或「強權政治Power politics」是一國在國際關係體系中擁有軍事、政治、經濟等領域上具有強大的能力,用以保有它的領導地位,並使他國屈從的作為。在非國際關係的單一國家中,霸權也經常形容具備優勢地位的政治人物或政黨,為了維護自身的利益,使用具優勢的資源威脅或碾壓其國內的異議者及敵對政黨、少數民族等。

 

敵基督—世界的統治者及唯一的神

聖經預言在教會被提後的七年大災難中,從西方王—現今的歐盟體系的國家中,要興起一位政治領袖稱為敵基督(啟十三:1、但七:8),他將在七年大災難的後三年半,實質統一全世界,並且自稱為神,叫全地的人都拜自己。(帖後二:3-4、啟十三:12)

啟示錄十三章7-8節「…又任憑他與聖徒爭戰,並且得勝,也把權柄賜給他,制伏各族各民各方各國。凡住在地上,名字從創世以來,沒有記在被殺之羔羊生命冊上的人,都要拜他。從來沒有人可以統治全世界,經過一番大小戰役後,這位敵基督辦到了。

 

敵基督會作什麼事呢?

敵基督成了世界的王以後,他會作哪些事呢?(啟十三:16-18)

一、用666數碼統治世界

當666 代表敵基督這一位暴君的的標誌時,他會要求在他統治的國度內,把他的標誌刻在百姓的額頭或是手腕上。代表人民對這一位暴君完全地臣服,願意受他的驅策。當666 代表統治的方法時,所有以數碼來組成、運算、統計或顯示的科技方式,都將成為敵基督統治世界的工具。

二、用666數碼追蹤控管人類

敵基督將徹底地掌控及管制所有人。隨著科技的進步,「刻」在百姓的額頭或手腕上的標誌,很可能變成晶片「植入」的方式。只要可以更容易地控管人民,都將是敵基督樂於採用的方法。

三、控制人類的基本人權

表達效忠敵基督的人才可以讀書求學、外出旅行…等。

四、控制各國的經濟活動

凡是刻上敵基督標誌的人,或降服於敵基督集團陣營的國家才能作買賣,類似今日的經濟制裁手段。

五、自稱為唯一宗教的神

敵基督利用假先知幫他造神運動,再配合其世界統治者的身份,還有來自撒但的權柄;他將所有的宗教合併為一個宗教,並稱自己是唯一的神。

六、帶動七年大災難中的大小戰爭

a.前三年半的戰爭:歐盟內戰—擊潰歐盟三國、取得西方王的身份但七:8、20;北方王聯合南方王侵略以色列的戰役,敵基督參與戰爭。但十一:40

b.後三年半的戰爭:發起哈米吉多頓世界大戰人類最後一次的世界大戰啟十六:12-16

由此可知,敵基督是集所有的霸權主義於一身,是人類社會獨裁極致的表現。既是統一世界的王,又是唯一宗教的神;人們既懾於他是政治、軍事、經濟力量的全球唯一強人,又無法反抗其宗教的神喻自稱為神,於是敵基督成為統治世界的王。

敵基督現象除了在大災難中淋漓盡致地展現外,敵基督現象也在人類文明中不斷演變,在我們現今世代更是蓬勃發展,當發展到極致的時候,敵基督就出現了。


歷史的國際霸權主義

有人類的歷史就有國際霸權主義;一部中華民族的朝代興衰更迭,春秋戰國時期的諸侯,秦併吞六國一統江山,就是典型的國際霸權主義。

除此之外,歷史上多不勝數的霸權輪番興起,如聖經的巴比倫帝國、波斯帝國、希臘帝國、羅馬帝國;聖經之外著名的帝國霸權有阿拉伯帝國、土耳其帝國、蒙古帝國、共產蘇聯、及二戰中的軸心國—納粹德國、義大利、大日本帝國等。都以其武力擴張領土,侵略他國,掠奪被占領土國家的資源,奴役當地人民,直接強權統治當地人民等。這些霸權主義從不曾在人類世界中消失,反而越演越烈。


現今的國際霸權主義

美國這個以世界警察身份自居的國家,從二戰以來都一直居於領導世界的地位。其世界警察的身份正是另一種國際霸權主義的展現,在領導國際局勢的同時,也多方介入世界各國的政、經、軍的關係。當然,美國是以它自己的國際政治、軍事、經濟利益為最優先的考量,而非真正主導國際正義。國際間從來沒有真正的公義,只有利益,真正公義的國度只有在彌賽亞親自掌權治理的千禧年才有。

 

百年積弱的中國,自從1949年在國共內戰中打敗國民黨政府,取得中國大陸的執政權。從鄧小平改革開放迄今,中國正積極透過習近平的中國夢,以一帶一路的方式進軍世界,所到之處更是連結各國政軍經的力量,以擴張自己的影響力。中國曾經標榜它不是一個侵略別人的國家,但是當中國開始強盛以後,它的觸角以經濟軟實力伸向國際,掐住各國的經濟動脈,讓它在國際間有不容忽視的發言權,這也是國際霸權主義的另一種表現。

 

聖經提及的北方王—俄羅斯聯盟,更是典型的國際霸權主義。目前正在烏克蘭的邊境集結大軍,試圖侵略烏克蘭。北方王侵略鄰國歷史的行為罄竹難書;1939年入侵波蘭、1940年入侵立陶宛、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羅馬尼亞等;1945年藉抗日為名入侵中國東北…等。先知以西結預言北方王將在未來七年大災難的前三年半入侵以色列,我們且看這次烏克蘭危機如何收場?

 

敵基督統治世界的方式,其中有一項就是沒有666的標誌的個人或國家就不得作買賣,這是很典型霸權主義的經濟制裁,用來控制不願臣服的國家或人民百姓。

 

霸權主義的經濟制裁在現今國際局勢中屢見不鮮;聯合國對中共武器禁運;美國對中共、俄羅斯的經濟制裁,對伊朗的經濟制裁;中共對立陶宛的經濟制裁…等。國際強權對所有不願服膺在它的領導下,或有損強權利益的國家施予經濟制裁,這些經濟制裁都是在公義的角度中切入的嗎?當然不是,完全是為了強權自身的利益,這些都是敵基督現象—國際霸權主義淋漓盡致的表現。

 

敵基督現象除了霸權主義以外,還有民粹主義、民主獨裁等等都是敵基督現象的一環。

 

民粹主義的字根源自拉丁語:populus,是人民或群眾作主的意思,通常被用來與菁英主義、貴族制、共治主義或金權政治相對。但是人民由於缺少知識與統治能力,易受政治人物欺騙,被媒體洗腦,完全強調將權力交給人民,以民意為依歸,很容易導致人民被煽動,以致於帶來暴民政治。

民主獨裁是近代政治的新名詞,雖然表面上實行民主選舉制,但反對黨很難贏,或永遠不會贏。其可能透過各種欺騙、作弊的方式來贏得選舉,也有可能是通過修改、審核、變更國家制度的方式,或買通司法系統,來確保執政一方可以一直有效統治其國家。或透過議會多數碾壓少數,通過執行獨裁者的意志等等。

在新加坡,香港—批評政府會被關;在俄羅斯也是號稱民主選舉制,反對黨的政治人物直接會被暗殺。在中國,除了最低行政層級的「村」有村選舉外,其餘候選人都是政府提名。在香港、參與選舉的候選人要先經過政府審核,才有候選資格。在菲律賓、毒販可以未經審判,在緝獲現場即被槍殺。在世界各地,有許多經由選舉、卻萬年執政的國家,這些都是典型的民主獨裁。

 

結論

沒有一個國家或人民喜歡被他國侵略或霸凌,人們殷切期盼有一個公義的國度降臨,但因為罪的緣故,人類社會的歷史未曾有過公義的國度,只有在將來的千禧年,彌賽亞耶穌基督第二次降臨時,才能彰顯真正公義的世代。在此之前,不公不義的現今世代只會越演越烈,一直到敵基督統治時達到最不公不義的高峰點。

我們無需灰心,當我們看見這些敵基督現象充斥,表面上是極糟糕的現象,我們的內心卻是真實的儆醒和期待,因為耶穌基督快再來了,證明我們正在大災難來臨之前的陣痛期。我們會看到這些敵基督現象,但不會在敵基督的國度裡,因為在災前的教會被提,正是我們得救與得賞的確據。

 

(文章授權/ 王長瑞牧師)

  • news-details
author

王長瑞

現為基督教台灣貴格會龜山教會主任牧師,為基督教台灣宣教神學院資深特約教師,主授末世神學、預言神學、啟示神學。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