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聖經提到神使法老的心剛硬,也激動波斯王的心讓他重建聖殿;神既然有能力改變人的心,為什麼眼睜睜看壞人傷害那麼多人,不去改變他們呢?

「媽,聖經說神使法老的心剛硬,也激動波斯王的心讓他重建聖殿是嗎?」

 

「是的。」

 

「所以神有能力激動王的心,並改變王的決定是嗎?」

 

「當然,人的思考能力是神創造的。創造者當然有能力改變 他的創造物。」

 

「那他為什麼不去激動、然後改變壞王的心?」

 

「因為神把要不要改變的決定權給我們,只做激動的部分。」

 

聽底波拉媽媽碎碎念

這大概是很多人會問的問題。神既然有能力改變人的心,為什麼眼睜睜的看著壞人傷害那麼多人,而不去改變他們的心呢?尤其是那些在上位者,他們的敗壞影響的層面是非常驚人的。為什麼神不像他激動波斯王的心去建聖殿那樣,去激動人的心呢?

 

神絕對有能力在一秒內徹底改變一個人的想法。但是他不太輕易這樣做。原因是,他如果這樣做,我們就不是人了。

 

神當初創造、稱為「人」的那個受造物,是根據神自己的形象造的,神有絕對的自由意志做抉擇,人當然也必需要有。如果失去這個,人就不是他當初要創造的人了!

 

為了貫徹這件事情,神甚至冒險在伊甸園裡放著那棵分別善惡樹,讓人自己決定要不要相信他、順服他。

 

只是神雖然不會強迫人改變,但是為了幫助我們選擇對的道路,他其實經常會透過話語、環境、挫折、諸多巧合甚至夢境…等去激動人心的。只是激動歸激動,人若決定不改變,神也不會強行侵入人的意志去扭轉。

 

比方神「使」法老的心剛硬,是一種激動,但法老若終究不肯剛硬,神也會尊重他。相同的,耶穌在保羅逼迫基督徒的途中對他說話,保羅見到神的大光然後暫時瞎了,這也是一個激動(比較劇烈版),但保羅若眼瞎了還是決定不信,神也會尊重他。

 

神從來不會、未來也不會強行灌入一套軟體進入我們的大腦,逼我們像機器人一樣完全只能聽他的指令,這是神的規則。他可以激動但人得配合願意才行。

 

嘖嘖獅禱告時間

親愛的天父,我知道你從來不是一個會強迫我們的神。請幫助我擁有一顆柔軟順服的心,無論你激動我去哪裡、做什麼事,我都能甘心樂意。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文章轉載 林羿翧傳道【底波拉媽媽與嘖嘖獅兒子的79則超自然對話】新書歡迎購買

(文章授權/底波拉媽媽 Deborah-林羿翧)

誠摯邀請您以奉獻支持福音新聞媒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author

底波拉媽媽-林羿翧

兩個女兒的媽媽,曾經擔任電視新聞記者、電視節目製作人、網路公司總監。旅居美國與德國數年後認識上帝。41歲被呼召成為傳道人,43歲聖經碩士畢業後曾擔任全職傳道人、之後擔任基金會執行長、新媒體公司負責人,目前又回到全職傳道人身份,擔任牧養與醫治釋放服事。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