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 / shutterstock)

「絕對沒有人會喜歡我」「我一定不會幸福」內在誓言就是自己長久以來認定的真理,通常會有「絕對」、「一定」這樣的詞在裡面。負面的內在誓言可能影響人一輩子,牽動一個人的思想行為模式往負面的方向走…

「我媽說我長的那麼醜,有人追就不錯了…」

 

「怎麼會?我覺得你很可愛耶!我相信你媽只是開玩笑的啦!」

 

「她不是!她從沒稱讚過我,每次被她嫌,我就覺得自己很差勁。」

 

「孩子,這不是你的問題。你要下定決心,從她的否定中走出來,」

 

「怎麼走出來呢?」

 

「除非天父牽著你走,不然你走不出來的。」

 

聽底波拉媽媽碎碎念

華人的父母親似乎習慣嫌棄孩子,甚至有時候會用嫌棄來表達親密感,這實在是很不妥的。父母親的話語對兒女有極大的權柄,父母怎麼形容你的孩子,孩子就蠻有可能往那樣的方向發展。

 

被嫌棄慣的孩子長大後,儘管再有成就,面對父母時都很難有自信。否定的話語如同一根根的箭刺進孩子心裡,傷害他們,有時還可能發展成內在誓言。

 

內在誓言就是自己長久以來認定的真理,通常會有「絕對」、「一定」這樣的詞在裡面。負面的內在誓言如「絕對沒有人會喜歡我」「我一定不會幸福」…等等,可能影響人一輩子。

 

內在誓言牽動一個人的思想行為模式往負面的方向走。

 

比方說如果你認定自己不吸引人,在異性面前就很難有自信,自然也就較難吸引異性的欣賞,於是就更認定媽媽的嫌棄是對的,這樣就造成惡性循環。

 

我也曾經認識一個條件很好的女孩,因為父親常久的否定以及親戚們不幸福的婚姻,使她斷定自己很難幸福,這樣的誓言使她總是吸引一些個性較陰沉的男友,但最後都不歡而散。於是她就更認定自己不會有好的婚姻…也是這樣循環下去。所幸後來我帶著這個女孩,不斷尋求來自神的肯定一段時間後,她從父母的否定中走出來,並擁有美滿的婚姻。

 

親愛的,如果你也發現自己還活在父母的否定中時,問問天父怎麼形容你的,然後將它們寫下來常常提醒自己。要知道天父絕不會嫌棄你。而且他看的你,絕對比父母看的你還要正確,不是嗎?

 

嘖嘖獅禱告時間

親愛的天父,我承認我已經相信了父母親對我的否定話語,我知道那些話語必須用你的肯定來取代。請告訴我,你眼中的我是如何,並幫助我能相信你的肯定。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因為經上說:人若愛生命,願享美福,須要禁止舌頭不出惡言,嘴唇不說詭詐的話…(彼得前書3:10)

 

文章轉載 林羿翧傳道【底波拉媽媽與嘖嘖獅兒子的79則超自然對話】新書歡迎購買

(文章授權/底波拉媽媽 Deborah-林羿翧)

author

底波拉媽媽-林羿翧

兩個女兒的媽媽,曾經擔任電視新聞記者、電視節目製作人、網路公司總監。旅居美國與德國數年後認識上帝。41歲被呼召成為傳道人,43歲聖經碩士畢業後曾擔任全職傳道人、之後擔任基金會執行長、新媒體公司負責人,目前又回到全職傳道人身份,擔任牧養與醫治釋放服事。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