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我們的不快樂好像都跟別人有關。總覺得外面的事物改變了,就不會想埋怨了;卻沒有發現,這只讓我們停留在原地,不曾前進。抱怨會將生活中遇到的小挫折逐漸放大,使我們更看不見其他的美好…

我們每一天會遇到不同的事情、挑戰、環境,這些生活點滴帶來不同的想法、感受、反應。有些事情發生,還真會讓我們不禁想抱怨。說著說著,越來越怨天尤人、越來越自怨自艾,卻無法解決問題…

 

抱怨,讓我們把焦點放在我們「不想」的事物上。

 

就像「為什麼我還是單身?」「為什麼我的工作這麼沒成就感?」「要是我的配偶這麼做,我就會快樂…」或「要是我有更好的工作、更大的房子、更好的車子…」

 

我們的不快樂好像都跟別人有關。總覺得外面的事物改變了,就不會想埋怨了;卻沒有發現,這只讓我們停留在原地,不曾前進。

 

抱怨會將生活中遇到的小挫折逐漸放大,使我們更看不見其他的美好。

 

「抱怨,不如抱願」面對環境與內心的渴望,抱怨無法改變現況,把你的心願告訴神,一切才會改變!祂的道路高過我們的道路,祂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

 

唯有神必帶來拯救,無論你正處在什麼樣的景況,上帝有更好的安排!今天就讓我們一起轉向神,再活出一次:抱怨,不如抱願!

 

「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他,他就必成全。」(詩篇37:5)

 

 

(文章授權/王翠如牧師)

author

王翠如

現為台北榮耀教會牧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