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聖經記載全球環境的變動,包括了火山爆發、大地震、海嘯、臭氧層破裂、氣候變遷、新興病毒肆虐,因環境引起的飢荒…等。這些災難不是在七年大災難中才開始,而是七年大災難之前就已顯而易見的開始,然後逐漸加劇。當我們察看現今地球的環境,我們就知道主來的日子近了…

先知記載在七年大災難期間有許多超自然的地理變動(地要大大的震動):這包括了火山爆發、大地震、海嘯、臭氧層破裂、氣候變遷、新興病毒肆虐、全球暖化、禽流感、污染的水、因環境引起的飢荒…等各種地球環境變動。

 

耶穌說:「多處必有飢荒地震,這都是災難的起頭。」(馬太福音24:7-8)

 

「…多處必有地震、饑荒。這都是災難(災難:原文是生產之難)的

起頭。」(馬可福音13:8)

 

「地要大大震動,多處必有饑荒、瘟疫,又有可怕的異象和大神蹟從天上顯現。」(路加福音21:11)   

 

災難的起頭:原文-產難聖經用婦人生產的痛苦來形容七年大災難,但是生產的痛苦並非開始生孩子的那一剎那才痛,而是產前就開始陣痛。災難的起頭表示生產之苦已經開始,陣痛是一陣接一陣,越來越痛。陣痛的間隔越來越短,也越來越頻繁,現在只是陣痛才開始而已。

 

換言之,這些環境災難不是在七年大災難中才開始,而是七年大災難之前就已顯而易見的開始,然後逐漸加劇。當我們察看現今地球的環境,我們就知道主來的日子近了。

 

破記錄的地震

聖經形容地要大大震動;正是指者火山爆發及其導致的大地震。根據聯合國國際減災策略署(UNISDR)發文表示,「環太平洋火山帶自2018年後,已經處在極活躍的狀態,該環狀地區的地震和火山爆發就不斷…」

 

環太平洋火山帶(Ring of Fire,又稱環太平洋地震帶或火環帶)是一個圍繞太平洋經常發生地震和火山爆發的地區。東從南美洲起、經中美洲、北美洲、橫跨至蘇聯、日韓、台灣、東南亞、全長40,000公里,呈馬蹄形。環太平洋火山帶上有一連串海溝、火山弧和火山帶,和板塊移動。

 

它有452座火山,是占有世界上的活躍的和休眠火山的75%以上,環

太平洋火山帶有時也被稱為火環帶。地球上90%的地震以及81%最強烈的地震都在該地帶上發生。

 

2010年至2020年全球地震與規模次數,6.0~9.9級地震合計:

2010

2011

2012

2013

2014

2015

2016

2017

2018

2019

2020

175

207

133

142

155

146

149

111

135

145

121

 

已發生的地震有:1960年智利9.5級、1964年阿拉斯加9.2級、2004年蘇門答臘9.1級、2011年日本9.1級、1976年中國唐山7.5級、1999年土耳其7.1級、2001年薩爾瓦7.6級…等

 

科羅拉多大學地質學家比爾漢姆(Roger Bilham)和蒙大拿大學地質學家本迪克(Rebecca Bendick)。他們統計了1900年至今全球地震的活動趨勢,除了強震的時間上有些規律外,其規律亦可對應自2013年前起,地球自轉速度開始減慢的情況。故根據此統計趨勢,有可能2018年開始,大地震將會更頻繁,且頻率將會從過去每年約15次,提升至20~30次,尤以熱帶地區(研究標定為10° N~30° S的區間)的地震數量變化更為顯著。

 

臭氧層破裂

近幾年來南極地區發現大氣層中臭氧層的部份出現破洞,這消息震驚了許多人,原因在於臭氧層擁有吸收太陽光中紫外線的能力。

 

紫外線是屬於肉眼不可見光的一種,但他對於生物體的傷害確是極大,往往在照射過久之後,造成生物體的病變。在過去,由於大氣層中有一部份是由臭氧所構成的,因此將大部份的紫外線吸收,使得直接接觸地表的紫外線並不是太多,對生物體的傷害也並不大。

 

但當南極地區的臭氧層發現破洞,且全球的臭氧層逐漸稀薄之際,這意味了原本地球對生物的保護逐漸消失,紫外線將會因臭氧層的逐漸消失,而直接侵害地球上的生物造成大量病變的發生,甚至引發物種滅絕的情形發生。

 

由於全球溫室效應加劇、氣候專家都憂心臭氧層破裂破裂會越來越大,未來看不出有好轉的跡象。

 

海嘯(或大海嘯)

海嘯主要是受到海底地震所引發。山崩、火山爆發、核彈試爆、或甚至隕石撞擊都有可能引發海嘯。基本上,只要能夠造成大量的水體離開自原本均衡的位置,任何的擾動皆有可能造成海嘯。地震就是造成海嘯的最主要來源。

 

2004年印度洋大地震以及也引發的巨大海嘯(在科學界稱為蘇門答臘-安達曼地震,俗稱為南亞大海嘯),發生了在2004年12月於印尼亞齊省。震央位於在印尼蘇門答臘島亞齊省西岸為160公里,震源深度是30公里,芮氏規模是9.1到9.3。

 

該地震引發了浪高高度是15公尺到30公尺的第一波巨大海嘯。接著還不到數分鐘之後,第二波的巨大海嘯的高度為51公尺,幾乎夷平印尼亞齊省。此外、泰國鎬立和普吉島渡假區、斯里蘭卡和印度泰米爾邦,都因海嘯產生巨大災害。

 

由於環太平洋火山帶自2018年後,已經處在極活躍的狀態,該環狀地區的地震和火山爆發就不斷,未來引發海嘯、甚至大海嘯(浪高超過100公尺)的機率大增。

 

新興病毒肆虐

自2019年起,COVID-19從武漢開始肆虐全球,迄今已近兩年,全球超過二億五千萬人確診,死亡人數超過500萬人。這場感染至今毫無停歇的跡象,其變種病毒不斷產生新的變異,除了戕害人類的生命之外,也改變了人際互動、社會、經濟各層面的關係。

 

新興傳染病(Emerging infectious disease,EID)又稱新發傳染病,一般定義是近二十~三十年以來,新出現在人類身上的傳染病,而該疾病的發生率除了有快速增加的趨勢,且在地理分布上有擴張的情況,甚至發展出新的抗藥性機制等,都可以算是新興傳染病。

 

近三十年來的新興病毒,例如愛滋病、漢他病毒、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中東呼吸綜合症、在澳洲爆發的日本腦炎、霍亂弧菌O1群/O139群、人畜共通的禽流感、2019年冠狀病毒病…等。

 

路加福音二十一章11節「地要大大震動,多處必有饑荒、瘟疫…。」聖經明確預言,在末日全球環境大變動中,瘟疫(新興病毒)是及其活躍的,甚至在進入七年大災難的時候、嚴重的瘟疫將使人類的25%死亡(啟示錄6:7-8),現在令全球聞之色變的COVID-19,比起將來的大瘟疫,COVID-19將只是小菜一碟。

 

水污染的嚴重性

根據聯合國環境規劃署(UNEP)最新發表的報告指出,上億人暴露於感染霍亂和傷寒等水污染相關傳染病的風險中,其中亞洲、非洲和拉美的水污染情況正在惡化,超過半數的河水含有病原體。

 

「水污染疾病致死率已開始減少,現在的大問題是致病率。生病的人越來越多,我們的水資源污染空前嚴重。」密西根大學水研究室主任、微生物學家瓊安・蘿斯(Joan Rose)表示。

 

聖經預言大自然變動導致的水源污染(啟示錄8:8、10:8)、使水無法再喝。氣候變遷所導致的極端旱災將使雨水減少。世界目前的水有3/4集中在南北極,1/4是存在地底深處的化石水。實際可供飲用的僅有0.36%,將來在大災難中都會變成血。

 

氣候變遷與全球暖化

2021年月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遷問題小組(IPCC)公布2014年以來關於氣候變遷的科學評估,確切顯示全球暖化速度比原本憂心的還快,而且幾乎全可歸咎於人類導致。

 

這份科學報告部分主要發現的概要:

一、全球升溫攝氏1.5度恐提前發生,五種溫室氣體排放情況皆顯示,預計2030年左右地球表面均溫將比工業革命前水平高出攝氏1.5或1.6度。這比先前預測的時間(2040年升溫攝氏1.5度)還要提早整整10年。

 

二、在本世紀中葉前,這項全球升溫攝氏1.5度的門檻將被全面突破。但仍有一絲希望:若在最積極努力而且做對所有事情的情況下,全球氣溫在「超出」攝氏1.5度目標後,將在2100年前回降到升溫攝氏1.4度。

 

另外、全球暖化引起的溫室效應,將產生以下影響:

一、 糧食減產-溫度每增加3.5度,稻米便減產10%。

 

二、 颱風轉劇-溫度提高會導致颱風增加及增強。

 

三、海水升高濕度增加-海平面幾乎每年提高1/12吋,並使水源短缺。

 

六度C的世界

美國國家地理頻道製片萊納斯的研究報告-《6℃是人類存亡的關鍵點》隨著全球暖化速度加劇,地球平均溫度每增高一度,會對人類造成何種影響?

 

若地球比現在增溫一度C:

北極冰帽開始溶解、北極熊無家可歸、地球的能量平衡將被改變、海水溫度上升、珊瑚礁嚴重白化、乾旱蔓延亞熱帶地區、森林大火漸次增加。

 

若地球比現在增溫二度C:

夏季熱浪到處肆虐、西歐將出現40℃的氣候、亞瑪遜雨林將出現大規模森林大火、海水大量酸化、海洋食物鏈嚴重遭破壞、格陵蘭冰原消失、海水上升七公尺。

 

若地球比現在增溫三度C:

高山冰河融化,下游城市無水可用、影響最大的是加州、亞洲、中國、中亞、中南美洲。農作物大規模受損、全球糧食危機、歐洲溫度將達45-48度。

 

若地球比現在增溫四度C:

西伯利亞凍土層溶解,釋放大量甲烷,更加劇溫室效應。南歐、亞洲中東、北非、將不再適合農作物生長。人類往極地地帶遷徙、全球高山冰河完全消失。

 

若地球比現在增溫五度C:

全球氣候將達有史以來最高點、南北極極地氣溫將達20℃、全球無冰、熱帶及亞熱帶地區將永不適合人居。沙漠入侵歐洲、全球海平面急遽上升,世界沿海城市均將成為廢墟。

 

若地球比現在增溫六度C:

全球暖化無法控制、地球表面將像金星一樣不適人住、海洋生物大半死亡、全球居民都成氣候難民、僅有少數高原及極地尚可居住。全球人口大量減少及死亡、全球物種90%滅絕。

 

結語

聖經透過全球環境的變動,也藉著預言來警告我們,當我們看到這一些現象,就知道我們已經處於耶穌復臨之前。這些變動的特性都是越來越多、災變越來越大。

 

聖經透過各種層面的預言,不厭其煩一再說明,一再驗證,就是要讓我們保持儆醒,努力作工,候主再來。

 

 

(文章授權/ 王長瑞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author

王長瑞

現為基督教台灣貴格會龜山教會主任牧師,為基督教台灣宣教神學院資深特約教師,主授末世神學、預言神學、啟示神學。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