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今年或許你向神許下許多的目標,乍看之下這些目標都不錯;其實,很多是以「自己」為中心的。倘若不是真實的認識、親近神,我們無法準確地知道「所行之事」是出於祂的帶領…

「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馬太福音6:33)我們要用聖經馬太福音「你要先求神的國」,聚焦在神的身上,活出不一樣的生命和生活。

 

如何求神的國和神的義呢?

1. 定下明確的目標,以神為中心

2021年我們都向神許下自己的目標:有人是要讀完聖經一遍、有人是要參與服事、有人要在自己的職場進修、有人要減重,這些目標都不錯,但很多是以「自己」為中心的。

 

使徒保羅是以神為中心,他說:「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保羅強烈地表達只有一個目標。

 

「背後」指在後面的東西,亦即賽跑者不會回頭看自己跑過的路。所以在這裡應該是指「賽程開始後的過去」,亦即保羅做基督徒後所走過的歷程。

 

「標竿直跑」是指「眼睛注視的目標,熱烈追逐召我往上去得的獎賞。」弟兄姊妹,這是我們要好好思想的,這一年,讓神帶領你定下祂給你的目標,好來尋求神,繼續往前奔跑。

 

2.下定決心,每日與主同行

雅各書 4 章 8 節:「你們親近神,神就必親近你們。有罪的人哪,要潔淨你們的手!心懷二意的人哪,要清潔你們的心!」基督徒的生活若跟神不熟悉,就會走得膽顫心驚。

 

你不熟悉神,怎麼明白祂的帶領呢?當你熟悉神,對神有更深的認識,就會知道什麼事情可以做,什麼事情不能做,哪些事情做到何種程度是不會有問題的。

 

信心就是對神的認識,你認識神到什麼程度,就表達出什麼信心。你愈跟神有來往,就跟神愈親近,就會發現你對神愈了解;你愈了解,才愈能夠信靠祂。

 

在你所做所有的事情中,都是這個樣子的,你只有愈熟悉才能夠有準確的反應。如果不熟悉,就很難有準確的反應。我們對神也是這樣,對神愈熟悉,你的反應就很準確。你對神不熟悉,你的反應就不知道這樣對不對。

 

傳道人耳提面命提醒弟兄姊妹要靈修禱告不是沒有原因的,這個跟求神的國和神的義有密切關係,雖然這是最基本的,我們還是鼓勵你,好好靈修、禱告、默想、等候神,當你跟神有關係,就會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了,每日當你愈多親近神,就會愈來愈愛祂,愈多想跟祂在一起,你就會更多遵行神的旨意。

 

「耶穌回答說,我的國不屬這世界。我的國若屬這世界,我的臣僕必要爭戰,使我不至於被交給猶太人。只是我的國不屬這世界。」(約翰福音18:36)

 

很明顯,神的國不在這世界上,不屬於這個世界。但是既然是國就有王,就有「王權」。主耶穌基督就是這國的王,祂執掌著這國的王權。換句話說,哪裡以耶穌為王,哪裡讓耶穌掌王權,那裡就是神的國了。

 

這個世界不是以耶穌為王的地方,這個世界也不是讓耶穌掌王權的地方。一個教會,若是真正以耶穌為王,真正讓耶穌來在當中掌王權,那麼這個教會就是神的國了。

 

一個屬基督的人,若是真以耶穌為王,真讓耶穌在他心裡掌王權的,那麼這個人也就是神的國了。神的旨意若是在一個教會裡面,在一個信徒心裡,通行無阻,如同行在天上的,那麼這個教會,這個門徒就是神的國了。

 

(文章授權/永和禮拜堂) 

author

永和禮拜堂

台北基督徒永和禮拜堂的母堂是許昌街青年團契(現林森南路禮拜堂)。在基督裡我們要得豐盛的生命,更像基督!每個信徒都是貴重的器皿,一起來建造教會!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