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很多時候我們不了解事情背後發生什麼事,就用道理來指責、管教他人,對當事人可能沒有幫助,所以我們要知道神掌權,才能夠體諒彼此、彼此祝福禱告…

【靈修專線重點摘要】約伯記二十一章1-16節

約伯回答說:你們要細聽我的言語,就算是你們安慰我。請寬容我,我又要說話;說了以後,任憑你們嗤笑吧!我豈是向人訴冤?為何不焦急呢?

 

你們要看著我而驚奇,用手摀口。我每逢思想,心就驚惶,渾身戰兢。惡人為何存活,享大壽數,勢力強盛呢?他們眼見兒孫,和他們一同堅立。

 

他們的家宅平安無懼;神的杖也不加在他們身上。他們的公牛孳生而不斷絕;母牛下犢而不掉胎。他們打發小孩子出去,多如羊群;他們的兒女踴躍跳舞。他們隨著琴鼓歌唱,又因簫聲歡喜。他們度日諸事亨通,轉眼下入陰間。

 

他們對神說:離開我們吧!我們不願曉得你的道。全能者是誰,我們何必事奉他呢?求告他有什麼益處呢?看哪,他們亨通不在乎自己;惡人所謀定的離我好遠。

 

重點不是看法則,而是看掌權的神,神有祂的時間,我們要看的是永恆的人生。

 

約伯需要朋友們一起向神禱告、回轉到神面前,渴望得到的答案從神而來。與人相處互動中,很多時候我們不了解事情背後發生什麼事,就用道理來指責、管教他人,但是聽在當事人中可能沒有幫助,所以我們要知道神是掌權,要能夠體諒彼此、彼此祝福禱告。

 

世上的苦難會過去、惡人一定會被審判,只是這個時間是在神的手上、審判是在神身上不是在人手上。求神帶領我們成為一個合神心意的人!

 

(文章授權/黃福國)誠摯邀請您以奉獻支持福音新聞媒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author

黃福國

台北榮耀教會創會兼現任主任牧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