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耶和華從三萬兩千多名百姓中,揀選其中不害怕、信靠神的三百名百姓,成為對抗米甸聯軍的軍隊…

【靈修專線重點摘要】士師記七章1-8節

耶路巴力就是基甸,他和一切跟隨的人早晨起來,在哈律泉旁安營。米甸營在他們北邊的平原,靠近摩利岡。耶和華對基甸說:跟隨你的人過多,我不能將米甸人交在他們手中,免得以色列人向我誇大,說:是我們自己的手救了我們。

 

現在你要向這些人宣告說:凡懼怕膽怯的,可以離開基列山回去。於是有二萬二千人回去,只剩下一萬。

 

耶和華對基甸說:人還是過多;你要帶他們下到水旁,我好在那裡為你試試他們。我指點誰說:這人可以同你去,他就可以同你去;我指點誰說:這人不可同你去,他就不可同你去。

 

基甸就帶他們下到水旁。耶和華對基甸說:凡用舌頭舔水,像狗舔的,要使他單站在一處;凡跪下喝水的,也要使他單站在一處。於是用手捧著舔水的有三百人,其餘的都跪下喝水。耶和華對基甸說:我要用這舔水的三百人拯救你們,將米甸人交在你手中;其餘的人都可以各歸各處去。

 

這三百人就帶著食物和角;其餘的以色列人,基甸都打發他們各歸各的帳棚,只留下這三百人。米甸營在他下邊的平原裡。

 

當你已經預備好要被神使用時,神要在你身上做奇妙的事、戰勝現在面臨的挑戰!耶和華從三萬兩千多名百姓中,揀選其中不害怕、信靠神的三百名百姓,成為對抗米甸聯軍的軍隊。

 

為什麼這麼神使用這麼少軍隊卻可以打勝戰呢?只要有神的同在,就能成為勝利的軍隊。

 

生活中會面臨很多挑戰,你渴望神的幫助嗎?讓我們一起透過靈修專線,來預備自己,穿戴屬靈的全副軍裝!相信神會在你身上行奇妙的事!

 

(文章授權/黃福國)

author

黃福國

台北榮耀教會創會兼現任主任牧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