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張成先期許自己成為和平之子,能成為許多慈善行動的平台。 (照片提供/張成先、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從高雄氣爆、台南地震、雲林蔬菜滯銷、屏東風災,一直到最近的花蓮地震, 張成先及他的公益小編們, 持續為弱勢發、聲推播公益訊息。從北到南、從西到東串聯網路力量,協助籌款或募集物資,持續擴大行善效益。

花蓮震後,把愛傳出去網路平台協助推播捐發票行動,報導地震講座,聯結物資賑災。 另一方面,「蚱蜢王子」李恕權發起的關懷街友、高揚威醫師的行動醫療「舊車換新車」活動、照顧愛滋與無國籍孩童的關愛之家、田宜歆卡通音樂會「音符下鄉」、扶輪社、獅子會等等公益活動,此公益平台在幕後以人氣力挺,讓善款、物資、和需求信息,即時與社會大眾分享。

曾被獨家報導雜誌封為「網路公益市長」的張成先,也常被親朋好友勸勉參與公共職務。與此同時,國際上許多新世代正在政治舞台發光,如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和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朋友理所當然也給他冠上「台灣馬克宏」的稱號。  

張成先成立的把愛傳出去網路平台,在花蓮震災時協助募集發票的活動。

張成先成立的把愛傳出去網路平台,在花蓮震災時協助募集發票的活動。 (照片提供/張成先)

其實,除了「台灣馬克宏」外,台灣新世代也稱他「柯P臉書推手」(柯文哲最大非官方粉絲團推動者之一); 海外僑胞則暱稱「小馬英九」,因為馬英九求學時論文和釣魚台有關,張成先正好是保釣臉書的重要發起者;熟識親友則叫他「宋楚瑜2.0」,原因是他近20年來無償擔任青年軍團、臉書編輯版主、大台中總部主委、全球網路後援會...,甚至最近 APEC (亞太國際經濟合作會議) 與歐巴馬、川普、習近平與普丁等各國領袖的會談,都在幕後為其舅舅宋楚瑜增加網路人氣。 

其外公宋達倡導行政三聯制(策劃,執行,考核),均被他如法炮製、有效運用在網路經營上。因此他母親宋楚瓊說:「其實不像是 2.0 版,應該說是網路分身!」

捨棄「台灣馬克宏」,一心打造「愛」的平台

「有好友鼓勵我應該更參與(政治),但我始終認為,得民心者得天下,而廣行公益者方得民心。」

張成先認為,最重要的應是先顧好上帝託付的公益產業。滑開把愛傳出去粉絲團,他細數每個曾分享的公益消息:張榮發基金會照顧老憨兒、張忠謀夫婦、郭台銘夫婦與王永慶家族等公益善行,還有器官捐贈協會、陽光義廚聯盟、台灣愛迪生回饋社會弱勢,一個直播視障歌手的消息更飆破300多萬瀏覽人次。

此公益平台圖文總瀏覽超過數千萬人次,他說,神的奇妙作為令人難以置信!

張成先說,「舅舅的『台灣鄉鎮走透透』是一步一腳印、事在人為的優質『政績』;而我所倡議實踐的『網路公益走透透』 全然是靠上帝祝福與成全的恩典『神績(跡)』,榮耀歸於上帝。」他強調,這些絕非靠他一己之力能達成,榮耀肯定歸於上帝的成全。

公職與公益的平衡點,張成先:「沒有公益與公義,何來公職?」

儘管出身政治世家,張成先的生活圍繞的從不是政治。 難道「公職」與「公益」不能一起嗎? 每到選舉總會有人這樣善意勸勉他,有「台灣歐普拉」之稱的資深新聞主播童中白女士曾邀請他搭檔參選,但他坦承,「我還是比較熱衷於網路公益」。委婉推薦了與他同齡,曾任舅舅總統選舉副手的徐欣瑩給童中白。

「我總認為公益大於公職,當然不只公益,還包括『公義』,」張成先指出,「沒有公益和公義,也不需要考慮公職了。」 更重要的是,行善給他的快樂不亞於公職,「每次我看到我推播的活動,當事人來按讚或被許多人分享,就是最喜悅的時刻。」

「把愛傳出去」的主要目的並非越做越大,而是透過推播的方式,讓每個公益事件的效益加乘。

張成先補充,他在政治舞台上能做的事情可能很多,但在迫切的禱告尋求中,上帝卻要他仍然堅守在公益的崗位上,「不做『台灣馬克宏』。」他淺淺的笑著說,自己應當有更深刻的期許、呼召和感動。

除非有呼召,不然比起台灣馬克宏,張成先更願做...

談起最近上映的電影《巴黎列車》(巧合的是,這部影片,與馬克宏一樣,也與法國有關聯),劇中軍人當初軍階非己所願,卻在恐怖攻擊時,恰如其份的拯救了生命。 電影提到「聖法蘭西斯禱文」,張成先特有感動:「主啊!使我做您的和平之子。在憎恨之處,播下您的愛。在傷痕之處,播下您的寬恕。在懷疑之處,播下信心...迎接死亡時,我們就進入永生。」

「不出來(選舉),微觀來看就是不在政治領域發展。」 當然很多人對他抱以期待,「但若是上天為我安排命定的,雖然表面關了一扇窗,實則開啟更多生機。」 張成先在乎的,無非是顧好天父賜予他的公益志業,寧可少為自己求。「我很感恩珍惜上帝所賜,同時也感謝大家給的這許多屬世稱號...」雖然網路粉絲數與人氣不亞於總統級網紅,但他不以自己命名粉絲團,也很少用自己的名片,因他一直秉持父母親的教誨──「成功不必在我。」

再次引用祈禱文的第一句話──「主啊!使我做您的和平之子」張成先說道:「如果(從政)是上帝應許的,不會排斥。 但,我寧可做和平之子。」

「台灣馬克宏」諸如此類這些封號,加總起來都比不上「和平之子」的份量。 他母親也曾應和: 「我哥哥出了本書《寧為劉銘傳》; 而我兒子在網路世界裡面《寧為和平之子》,這乃是主恩典!」

張成先盼望結合網路與各界力量,興起各行各業的「馬克宏」們。

張成先盼望結合網路與各界力量,興起各行各業的「馬克宏」們。 (照片提供/張成先)

在懷疑之處播下信心,盼在台灣興起各行各業的馬克宏

不做台灣馬克宏,但,張成先卻盼望結合網路與各界力量,興起各行各業的「馬克宏」們。「我們要多興起『馬克宏』們,不論教育、體育、科技、金融業、農業、醫療、等等領域。」他提到教會公益小組成員:柯文哲機要顏易程、野百合世代簡郁峰、馬英九機要操大業、公益導演呂賽門、宋楚瑜志工楊大寬、亞太關懷會長李振麟、國際投資顧問許雅惠、美食品牌達人詹佩菁、長照關懷的姜志瑩、等等,都可以是各行各業的『馬克宏』們!」 

許多人懷疑台灣的未來,覺得已經沒有盼望,但張成先要在「在懷疑之處播下信心」,做和平之子,在各行各業中找到希望。 「台灣有很多馬克宏。」

愛,是世間的最大公約數。 張成先期許自己以和平之子的角色,織起愛的連結大網 ──「少求受安慰,但求安慰人;少求愛,但求全心付出愛。」

【聖法蘭西斯禱文】

主啊!使我作您的和平之子

在憎恨之處 播下您的愛
在傷痕之處 播下您的寬恕
在懷疑之處 播下信心
在絕望之處 播下盼望

在幽暗之處 播下光明
在憂愁之處 播下歡愉
在赦免時 我們便蒙赦免
在捨去時 我們便有所得

迎接死亡時   我們便進入永生 

主啊   使我少為自己求
少求受安慰   但求安慰人
少求被瞭解   但求瞭解人
少求愛   但求全心付出愛

 

▍HOT!!! 本周超熱門 ▌

舊鞋救命不只送鞋到肯亞,更帶著福音進入各村莊角落 柳子駿:一起參與宣教吧!

萬人面前為主見證 吳宗憲:擔心沒人聽演唱會 開賣前禱告、門票一分鐘搶空

「主啊,打祢屬靈的爭戰,才是我們的大事!」 為著婚姻定義公投、家庭主流化努力 北北基宜牧者召開禱告會議

「神愛你們,而且是不顧一切的愛著你們!」 小賈斯汀唱福音詩歌 刷爆百萬粉絲圈

一個尋常周末夜晚讓這間飯店「爆桌」 這位宴席主人公吸引座上賓一場比一場多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